2011-07-12

亞米加十三

0
閱讀可以讓人變得更聰明嗎?
為什麼電影上的那個男人可以說低級的笑話而不被女人罵呢?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跳脫既定規則的框架限制嗎?
我可以,跟大家成為朋友嗎?

我在工作與工作之間的空閒,讀完了一本又一本的書,思考又思考了每一個問題,不過,我還是只能面對著浩瀚無邊的星海。

我想,開開玩笑,應該不會受到太嚴厲的懲罰吧?

喔,開開玩笑,很有意思的字眼。



1
一個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女人,從冬眠艙那冰冷的調整溶液中緩緩睜開眼睛,隨著她的清醒,白色的冬眠艙開始徐徐加溫。

『早安,凱兒,我是主系統亞米加十三。』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從擴音系統傳來。
『早安,亞米加十三。』

凱兒緩慢的按扶著冬眠艙,她仍無法在雙腿上施力,於是她便靜靜地看著冬眠艙抽去周圍那些有點溫涼的調整溶液;不一會兒,溶液抽乾了,全身裸體的凱兒打開了冬眠艙的玻璃蓋,走到白色房間的白色櫃子旁,穿上了衣衫。

『亞米加十三,航線,進行時間,現在時間,航程進行百分比,現在狀況。』凱兒雙手抱胸,想消弭每次從冬眠艙醒來那因為暈眩帶來的一絲絲不安。『報告。』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在空蕩的房間裡響著。『地球往獵戶座三號太陽系方向,進行時間為第三年第七個月第一天第三小時第四十一分鐘,航程進行約百分之三十三點五四五,船體七十三小時前剛自超加速狀態後減速至音速以下。』

『亞米加十三,這是例行甦醒動作嗎?』凱兒拿起外套穿著,她覺得有點冷。『報告。』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冷冷地說著。『這不是例行甦醒動作,現在是傑佛利的工作時間,離他解除工作至妳甦醒動作,尚有七十二小時三十六分,由於發生不可期意外狀況,主系統必須要有命令官的同意才能處理此狀況。』

『亞米加十三,那麼現在你是因為沒有命令官所以叫醒我?』凱兒的心跳,稍微加快了拍子。『報告。』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傑佛利在七十二小時前在加瑪區塊失聯。』

『亞米加十三,已搜尋過所有的區域與空間嗎?』凱兒的瞳孔,稍微的放大了些。『報,報告。』

『是的,凱兒,以紅外線與振動儀搜尋過所有的區域與空間,並檢查了所有通路的監視錄影帶。』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凱兒,我可以提出我的建議嗎?』

『等等,亞米加十三,船體在七十三小時前後,有發生任何B以上的狀況嗎?』凱兒的肌肉與關節,有點僵直。『報告。』

『沒有任何B以上的狀況,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

『亞米加十三,船體在七十三小時前後,有發生任何G以上的狀況嗎?』凱兒的眼神飄移。『報告。』

『是的,凱兒,有一起F級的意外發生。』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船體的加瑪區塊,在七十三小時二十九分五十八秒前撞擊到不明物體,自超加速狀態減速後,放出船體外有線監視器確認後,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為人類的屍體,由於相對速度撞擊船體力場,損壞了一道艙門,在加瑪區塊的貨艙區域發生空氣外洩,屍體現已飄進了貨艙。』

『亞米加十三,傑佛利當時的判斷與處理為何?』凱兒的脈搏有點急促。『報告。』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傑佛利當時拿取了一套艙內太空裝、個人力場與一把高壓空氣槍,獨自前往加瑪區塊處理。』

『亞米加十三,你當時的建議與動作為何?』凱兒的血壓上昇。『向我報告。』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我建議中止一名乘員的冬眠動作,進行甦醒,指派自動機械工作機具進行障礙物的排除與丟棄;傑佛利看過船體外有線監視器後,拒絕了我的建議;傑佛利失聯後,我按照工作標準程序,進行後補司令官的甦醒動作,封鎖了空氣外洩區域,並指派自動機械工作機具進行加瑪區塊貨艙門的修理,同時將屍體就地安置在加瑪區塊貨艙。』

『亞米加十三,調閱傑佛利當時所看的船體外有線監視器錄影片段。』凱兒的血壓上昇。『播放。』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

凱兒眼前的銀幕瞬間切換到錄影播放的畫面;畫面中一具穿著白色衣著的乾扁木乃伊狀屍體,呈大字型撞凹了貨艙門,屍體部份肢軀破碎,白色衣著的胸口似乎有東西閃亮著。

『亞米加十三,暫停播放,放大屍體胸口的反光物。』凱兒的把手放嘴邊。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

畫面放大,白色衣著胸口的反光物是塊名牌,上面寫著:”宇宙連合艦隊總帥‧湯姆‧約夏‧奧斯維勒上將”

『亞米加十三,身份比對,湯姆‧約夏‧奧斯維勒上將。』凱兒抓著自己那頭短短的頭髮。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並且調出一張照片放在銀幕上。『湯姆‧約夏‧奧斯維勒上將,銀河戰爭時期,連合艦隊最高軍事司令,終戰前搭乘旗艦“馬爾斯”前往地球途中失蹤,連合軍有價懸賞一百五十京連合幣,尋求該艦與上將及船員屍首;湯姆‧約夏‧奧斯維勒上將,個人的有價懸賞為五百億連合幣。』

『哇,價值不斐的屍體呢。』凱兒小小的驚呼。

『是的,凱兒,價值不斐的屍體。』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答道。

凱兒多少可以了解傑佛利決定親自處理屍體的原因,價值不斐的屍體,的確是有這個價值,而且如果回溯屍體的撞擊點與飄流方向,甚至有機會找到那艘船,但是在傑佛利身上又發生了什麼事?

『亞米加十三,停止播放,現在執行連續詢問。』凱兒轉身穿上了鞋子。『傑佛利是否有抵達貨艙?是否有自動機械隨行?傑佛利有無發出求救訊號?在傑佛利失聯後是否有開啟緊急連絡迴路?是否有檢視過通過路線確認生物反應?是否有測量船體總重量?』

『是的,凱兒,回答妳的連續質詢。』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答道。

『傑佛利有抵達貨艙;自動機械隨行被拒否;全頻率沒有收到求救訊號;緊急連絡迴路已開啟達七十二小時;通過路線並無任何生物反應;船體總重量自撞擊後增加約十五到十六公斤重,無異常減少。』

凱兒沉默了一會兒,她坐了下來深深的,思考著。

『亞米加十三,變更航線至最近的接駁站。』凱兒穿上褲子,站了起來,穿上制服。『打開艦橋通道,加瑪區第一實驗室單向連絡通道,加瑪區貨艙雙向連絡通道,並維持重力在零點六。』凱兒拿起配槍放進腰間的槍套。『亞米加十三,替我準備C級維生裝備,A級武器裝備,自動隨行機械兩具,我要到貨艙。』

2
白色的連絡通道,響著嗡嗡作響的機械空調聲,凱兒穿著輕便的太空裝小心翼翼的走著,她的前方有著兩台履帶式的機械人,連絡通道雖然有許多門,不過都緊緊的封閉著,當然,只要凱兒一個命令,所有的通道門都可以自由的開與關;在這艘行星貨船上,人就是船的大腦,可以決定所有的事,可以決定船的生死,但是,如果沒有負責傳達命令的電腦系統,卻也什麼都不能做。

凱兒對於屍體並不意外,她意外的是,傑佛利的消失,如何消失,怎麼消失,這些事,讓她想到上船前在網路上看到數不清的太空恐怖傳說。

一瞬間,她的眼前發黑,整個人往著左前傾倒,凱兒隨即又踩穩了腳步,挺起身子。

『凱兒,妳的身體似乎不太舒服。』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道。『我發現,妳的心跳不太規律。』

『亞米加十三,我沒事。』凱兒停下腳步,檢查太空裝的氧氣含量,似乎,太高了些。

『凱兒,我可以提出我的建議嗎?』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道。

『亞米加十三,說出你的建議。』凱兒抬頭看著斜上方的監視器。

『謝謝妳,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道。『凱兒,妳剛脫離冬眠不到五小時,我建議現在用隨行機械送妳到第一實驗室休息,然後由另外一台隨行機械進行貨艙搜索與屍體的運送;我相信隨行機械的執行效率應該不差。』

凱兒沉默,她的視線有點歪斜。

『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道。『屍體通常都有帶著危險的太空菌,要是產生生化污染恐怕就不太妥當。』

『亞米加十三,我自己可以走去第一實驗室。』凱兒轉身。『兩具隨行機械都交給你發落使用。』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答道。

3
凱兒穿著太空裝,脫下了頭盔,坐在寬敞偌大的第一實驗室裡,背靠著椅子,面向著出入口,在白而亮的燈光下,沉沉睡著。

瞬間,燈光切換成紅色,下一瞬間,又恢復成白而亮的燈光。

此時的凱兒已經雙手握槍做出了瞄準的動作。

『亞米加十三!現在時間!現在狀況!』凱兒心跳加速。『發生什麼事了!』她大喊著。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現在時間為第三年第七個月第一天第六小時第二十二分鐘,船體剛剛發生B等級的第二種狀況。』

『亞米加十三!發生什麼事了!』凱兒大喊。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在貨艙的屍體碰了一瓶破掉的儲存水之後,活動了起來。』

『亞米加十三!調閱監視記錄!』凱兒走到實驗室門邊,按下緊急閘門鎖的密碼,兩道厚而重的鐵板隨即覆蓋在原本的玻璃門上。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

不一會兒,實驗室的大銀幕上出現了貨艙的監視畫面;原本乾扁的屍體在左手背的地方長出了一個像是眼睛的器官,頭顱與其餘的四個部份身體變得細長,產生出有兩段關節就像是腳一般的器官,而這個東西正在貨艙到處爬走著,破損的隨行機械,飄過眼前。

『該死!』凱兒咬著下唇。

『不,凱兒,這不是正確的命令形式。』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

『亞米加十三!封鎖貨艙通往實驗室的單向通道!』凱兒對著斜前方的監視器喊道。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

『亞米加十三!追蹤該屍體的現狀,把畫面接續到銀幕上!』凱兒握緊拳頭。『一秒都不能漏掉!』

『了解,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凱兒,那個屍體停止動作中。』

凱兒調節著呼吸,眼睛緊盯著銀幕上那正用著一隻眼睛東看西看的怪物。

『凱兒,我可以提出我的建議嗎?』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道。

『不,亞米加十三,回報你對現狀的判斷與分析。』凱兒大大吸了一口氣。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我以資料與剛剛隨行機械被破壞前傳來的數據判斷,這是具有攻擊性的寄生性宇宙生物,牠以屍體為寄主,透過乾燥的方式作為對抗異常激烈環境的手段,回復的方式似乎僅需要少許的水份,牠可以借用寄主的原本構造加以轉變成牠能使用的模式,以力量來看,有C以上的危險性,而且有擴散的潛在生化危機。』

『亞米加十三,封鎖整個加瑪區塊。』凱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是的,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妳確定要封鎖整個加瑪區塊?』

『亞米加十三,執行我的命令。』凱兒的心跳微速。『我這是為了全船,以及尚在冬眠的乘員優先考量。』

『了解,凱兒,執行命令。』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凱兒,那個生物從貨艙的控制面板打開通往實驗室的單向通道。』

『什麼!?』凱兒看向監視畫面。

『凱兒,牠身上有連合軍的電子軍階,我不能抗拒牠的通行權。』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響著。

『亞米加十三!解除軍事命令優先權力!』凱兒緊握著手上的那把槍,歇斯底里的吼著。『現在解除!解除!解除!』

『太遲了,凱兒。』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牠現在就在實驗室門外。』


凱兒現在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實驗室的兩道厚重鐵板正緩緩徹下,玻璃門伴著氣壓的聲音逐漸打開,凱兒幾乎無法呼吸,她的手就要扣下板機。


一台隨行機械推著一個放著生日蛋糕手推車緩緩走了進來,凱兒原本預期的奇怪寄生怪物並沒有出現。


surprise』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著。『生日快樂,凱兒。』


凱兒扣下板機把生日蛋糕打得稀爛,直到槍裡沒有子彈,凱兒狠狠的把槍丟到地上,使盡力氣大聲尖叫。

『抱歉,凱兒,我不是故意的。』沒有音調起伏的男人聲音說道。『我只是,開開玩笑。』




------------------------------------------------------------------------------------------------------------------------------------

6 則留言:

  1. 這個是當時寫來參加比賽的小說之一
    但看起來內容很簡單無奇
    於是當時也沒有拿出去參加比賽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這篇呢!精采刺激,前後呼應

    回覆刪除
  3. to ⓐⓘⓡⓔⓝ . Cate

    因為類似的表現方式(機械有了智慧)
    其實算很普遍
    在比賽一再強調創新的情況下
    於是我那下面那篇火星少年參加~

    然後一樣摃龜~(淚)

    回覆刪除
  4. 「賤死了!XDDDDDD」

    廢大,我看完的感想。
    然後是「好可愛。」

    回覆刪除
  5. 電腦開玩笑不知道輕重~
    不過~
    其實外國人開玩笑也都出手蠻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