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黑夜女神之子之夢 / 1


感覺到一份情緒正離開我的內心深處,因為想不起來,而使人感到困惑與不快樂,不過,隨之而來的是精神與肉身的接軌,馬上的,就可以感覺到那份在頭皮底下,隱隱浮動的感覺,血管在奔騰,你可以聽到心跳,單側的不快與不舒坦,使你的思考變得困難,就像是有人正用粗繩勒著它一樣,絲毫不留情地對付著你,是的,我正在頭痛。


我的頭很痛,但是這份頭痛卻如同老朋友般的熟悉,如果硬要從回憶裡翻出一件事來形容,大概就是在世紀改元那年的特等考試前三天,我熬夜看了至少一百本書,找出那些紅色筆畫過的重點,閱讀,並且熟記它們,為了規納與探究一些答案,也為了當我面對問題時,能直接的告訴自己答案我已經看過,我只有在考前睡了四個小時,畢竟,這一場筆試將會決定我往後三十到四十年的人生,於是,我卯足了全力,賭上了自己的健康與睡眠。

就是那種感覺,熟悉的,而且令人厭惡的。

耳邊似乎有些叨叨絮絮的聲音,它們正逐漸地變得清析可辨,從絮語變成了耳旁的叨叨聲,然後,變成了一個一個字詞。

「午安,克萊門。」

那是,我的名字,而這幾乎沒有感情的人聲,是另一種令人熟悉的聲音,我認得那聲音,但又說不上來在哪裡聽過,熟悉而又陌生,令人感覺複雜。

「你好,克萊門,這是來自通往馬洛維特三號觀測站定期航船維生系統的提醒,我們即將在三天後抵達馬洛維特,我們已經執行了解除冬眠的程序,請您醒來,並執行任務。」

馬洛維特、觀測站、冬眠,我在腦海中思索著這幾個單字的意義。

我就是我,克萊門,冬眠讓我聯想到的是深度冬眠,一種為了行星間航行所創造出來的人體運輸方式,透過冬眠進行假死睡眠的人,其肉體可以一年近乎於醒著數分鐘以下的低生理活動消耗,進行漫長時空距離的星間航行,而馬洛維特觀測站,馬洛維特是一個斯拉夫神祇的名字,也是一個行星觀測站的名字,那麼觀測站呢,則是用來觀測事與物的地方,也就是說,我正在前往馬洛維特觀測站的路途上,而觀測站位在一個遙遠的行星上空,我必須透過長久的冬眠才能到達。

思緒逐漸清析,我已經開始明瞭一切,我緩慢的睜開了眼睛,適應著那不甚明亮、但卻許久未見的鵝黃燈光,然後貪婪的張開口唇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可以猜到自己的表情應該是非常的錯愕,但這實在稱不上是什麼好的感受,簡直,簡直就像死去了一般。

「你好,克萊門。」單調的系統聲音響起。「維生系統的冬眠狀態正在解除中,目前進度為百分之八十,您體內的冬眠液體已經抽換為您自身的體液,之後您將會有數小時無法進食,可能的症狀有無法自力行走、平衡失調,又或記憶缺失與邏輯判斷失常,這些都係屬於正常現象,經過營養與水份補充後應會逐漸回復正常,在此期間,除一級危險狀況外,您暫時不需要擔負任務的控管,以及船隻的操縱,船內將會為您開放食堂、個人房、閱讀間與展望廳,您可以在各區塊自由活動與飲食,如您感覺其他異常或需要醫療問題的洽詢,請您與船隻診療系統進行連接並諮詢。」

我靜靜地等著艙蓋打開,並且開始搓揉著自己那冰冷的雙手,艙內溫度逐漸上升,但那密閉狹窄如棺木大小的玻璃空間,還是讓人覺得不適與束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