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抄本 (9) 真魚

回到了公寓,搬家公司已經離開,走上樓看到的是個正在整理東西的人,隔壁搬來的,是個金髮的女性,白色的皮膚,高挺的鼻子,身材纖瘦的她,在裸露的肢體部份,可以看到肌肉收緊的線條,然後她也看到了自己,微微的笑了一下,豔紅的嘴唇,綠色的眼睛,讓人覺得美麗而且恐懼。
萊特禮貌性的揮了手,並且走上前去,想寒暄與問候,他不明白也不相信那一瞬間的直覺,也許是忘記了,但他相信身為社會人應該有的禮節,而這也是他被社會化後的反射行為。

「嗨,妳好。」

正蹲著整理東西的女人用單手撥開額前的髮絲,把頭髮撥到耳後,她看向了萊特,微笑,然後起身,女人的身高與萊特那五呎九吋的身高相當,萊特的眼睛已經要稍微上抬才對得上她的視線。

「呃,很高興認識妳,我的名字是萊特,我就住在妳的隔壁。」

「瑪納瑪美德,請多指教。」

「妳看起來不是本地人,需要我幫忙介紹附近的餐廳或是公共設施嗎?」

「謝謝你的好意,您真好心,實不相瞞,我是日本人,第一次來到這裡,也許請你告訴我市場在哪兒,我習慣自己下廚,也許下次有空也煮點東西分給您一起享用。」

「妳客氣了,這裡沒有傳統市場,但是超市的話,下樓後,左轉沿著街道一直往前走,走到第一個路口,也就是公園街跟橡樹街交叉口,再左轉直走,看到賣熱狗的攤販後過路口,看到書店後,隔壁有間連鎖超市,好像叫珍什麼的,應該就是這個名字,那裡有生鮮跟蔬菜水果。」

「謝謝,非常有參考價值。」

「不客氣,如果還需要幫忙,妳可以敲敲我的門,我就住在隔壁。」

「好的,你真是貼心,我會銘記在心的。」

萊特撇到一眼屋內,門口有個水族缸,好像養了隻烏龜之類的水中生物,不過他更在意一尾透明的龍宮使者正纏住瑪納的脖頸。

他皺了皺眉,揮手道別,轉身要回房,但想想又覺得不妥,回過了身,萊特想:也許可以用有小蟲之類的藉口幫她拿掉。

「呃,那個...」

「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萊特看向瑪納,透明的龍宮使者已經不見,滿地都是果凍狀的透明物體,是那東西自滅了嗎?

「嗯阿,沒事沒事,是我搞錯了,抱歉,拜拜。」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別嚇我阿,拜拜。」

瑪納微笑,走回了房間,進房的瞬間,萊特看到她胸前掛著一個項鍊,不過稍縱即逝,沒能完整看清楚。

即便如此,萊特還是有點雀躍,因為魚人不見了,而且搬來了漂亮的外國鄰居,這是詛咒在衰退的意思嗎?錯了錯了,他才這麼想,頭又開始痛了起來,這不是他現在的目的,還是早點想想怎麼解決抄本帶來的影響才是。

萊特回到自己的家裡,統治者一樣站在窗邊指著某個方向,那個方向有什麼東西或未竟的事物嗎?統治者提過借用力量的事,跟克蘇魯有關嗎?圖書館遇到的魚人,表示還有其他勢力的魚人存在,有可能借用他們的幫助嗎?事情的脈絡逐漸清楚明朗,但歸根究底來說目標仍是渺茫。

萊特坐起身來,他想到一些事,捏著下巴思考著。

如果統治者是為了傳達某些事,出現在寫過抄本的人身邊,那麼其他的幻覺呢?女僕與婦人、長鼻人、黑暗中退散的蟲、透明的魚、樓梯口的魚人、圖書館的魚人又是為何出現,只是反應他的精神狀態不佳嗎?萊特覺得事情不單純,他一手撐在床上,準備起身,想從女僕與老婦人查起。

一種傾斜的感覺,手撲了個空,萊特覺得自己的手陷入床舖裡,一瞬間,他覺得自己摔進床舖裡,一堆深藍色的凝膠物當中。

一切很突然,這是什麼狀況,他環顧四周,是這些幻覺又升級了嗎?那些凝膠讓他呼吸不順,像是置身濃度太高太稠的大海裡,他往上看,看到了微光底下他的那張床舖,低頭,是一片非常深的黑暗。

周圍閃過一些黑影,是魚?是船?他不確定自己看到了什麼,但確實有許多東西在黑暗中與自己共游。

一縷影子閃過,然後,萊特覺得背後有個東西靠著自己,接著,一雙手緊抓著自己肩膀,尖銳的指甲刺進了衣服裡,萊特覺得疼痛,但又無法睜脫,下一瞬間,凝膠變成了水,水裡的黑影變得更加清楚,肩上的疼痛也是。

「不要發出聲音。」

聲音來自身後,萊特看到一些金色的細絲,如同頭髮那樣的絲線從身後飄來。

「你是誰?」

「噓,你正在跟這個世界同調,潛水夫,看看四周吧。」

萊特看向周圍,確實有許多人也在水裡,也有些人已經變成半人半骷髏的狀態;周邊盡是些魚人、怪魚在遊動,它們的眼睛泛出紅色的色澤,更遠的地方有些更大的生物,無法窺見其全貌;其下,是一片黑暗,比剛才凝膠狀的時候,看起來更深、更黑、更暗;萊特仔細一看,那裡,有一個人,一個批頭散髮的人。

「我怎麼了嗎?」

萊特話剛說完,周圍的黑影都看向了他這邊,他連忙悟緊自己的嘴,而身邊的水,瞬間變成凝膠般,然後又變成像水一樣。

「潛水夫,這裡不是你的世界,你只能觀察,這是第一條規則;如果不是有所求的話,一般人是不會摔進這裡的,你要有所覺悟,這是第二條;第三點,一旦連接上了,就無法離開。」

那雙手握緊了肩膀,他可以感覺到,開始有鮮血從傷口冒流出來。

「現在,小聲的告訴我,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要靠近克蘇魯?」

「我從一個叫費許的人手上接了抄寫書本的工作,抄寫過程發生很多怪事,我在抄完前放棄了這份工作,然後就持續看到這些狀況與事物 ......」萊特斜看向身後,他只看到一條藍綠色的魚尾。

「那個人叫費許。迪普嗎?」

「是的、是的,正是這個名字。」

「你被捲進麻煩的事裡,你們這些失敗者,就算失敗了也能當做破口,那麼你期望如何呢?跟下面那個越潛越深的瘋子一樣,還是去幫助費許?又或者......?」

「我想回到平凡的生活裡。」

「那太奢侈了,你付不起那種代價,而且你體內有黃衣人的毒素,最糟糕的狀況,你兩邊都不能去、也離不開。」

「那麼我能怎麼選?」

「給你一條新的選擇,但我保證比現在好,思考然後去詢問,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的主,想要這片深海,又不想打擾克蘇魯的深眠,好不容易,死靈之書被其他人拆成了碎片,在末頁被寫了補救手段,被丟去異次元、平行宇宙,在那些世界飄蕩,無法回到這裡,這場深眠眼看著就要被持續到永遠,沒想到出現了費許這群人。」

「然後?你要我做什麼?」

「沒什麼,防礙、殺害、甚至是同歸於盡,或是你有更好的方法都可以。」

「你是指那個費許?」

「不然呢?」

「你要不要看看我,我只是個連健康運動都沒在維持的普通人,你怎麼會叫我去殺人呢?」

「總之,我不急,但是你最好早點做出決定,你已經開始意識到自己在深潛,這是變化的開始。」

那雙手捏得更緊,劇烈的疼痛,痛到萊特大聲的叫了出來,瞬間,那些水、那些黑影都消失不見,眼前的景色,從水裡變回他的爛公寓,日出的光輝,正慢慢從遠方照進他的屋子裡。

「是夢嗎?」

萊特這麼問自己,但肩膀上那十個指甲形狀的小洞,如同泡過水般濕濡的衣物,至正告訴著自己,那不是夢。

是要跟下面那個越潛越深的瘋子一樣,還是去幫助費許?又或者......?

萊特喃喃自語,他實在無法立刻有了結論,而,這個出現在夢中的,人,是人嗎,她又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