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雙夢

快速筆記,兩個夢。

一個是三個河上漁夫的靠近與遠離哲學;另一個是我帶家人去玩的搭火車轉車驚魂。

有一條很大很大的河,河中有著非常豐沛的魚群,同樣的也有很多鱷魚類的生物,有著三個漁夫靠著在河上打魚維生,我就是那其中一個漁夫。

其中一個漁夫又高又壯又樂觀,同時非常狂妄,他甚至會跳進河中趕魚,而且毫髮無傷,只是他的捕魚方式非常粗魯,常常過於靠近別人而撞船。

另一個漁夫矮小又沉默,總是離群遠居地在沒人的角落捕魚,他會迴避別人的靠近,不與他人交談,可是也因此他的漁獲量非常的少,少到不能賣錢,只能勉強讓自己維生。

我偶然跟高壯漁夫撞船,然後掉到水中被他救起,他告訴我,人生就像他捕漁的態度那樣,要積極,要努力的往有魚的地方去;然後我有一次因為擠不進捕魚群的船隻中,只好繞到比較沒魚的地方捕魚,我遇到比較沉默的那個,他只是靜靜的捕魚、釣魚,然後閒暇時都在看書看風景,我覺得那樣也不錯。

然後急轉直下,高壯那個為了趕魚,叫上了我跟沉默的去幫忙,結果我跟沉默的船都被鱷魚群撞壞,我們跳到高壯的那傢伙船上,拼命往前划。

河水流速越來越快,前方是個急流,更遠方是個大瀑布,我還來不及尖叫,就在墜落感中醒來。


我起來上個廁所,女兒不知何時已經躺在我的床上睡著,我睡到地上,想著剛才的漁夫,然後馬上又睡著。


沒有再夢到漁夫,我夢到自己帶妻子女兒全家出門,那好像是個類似十分的觀光景點,有許多鄉下的景色與古舊的房屋等等。

我們逛了許久後決定要往下個景點去,於是我們全家走到了一個火車站等火車

火車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站錯月台,於是跟著妻女跑到另一個月台,驚險上車,然後,最後還是搭錯了車,車子往著反方向走;我們煩惱了一下,由於到下一站要一夜,於是我們只好在這火車上過夜,這火車是類似夜鋪火車那樣,有許多房間可以住,但我並沒有在火車上看到其他人。

我們看了一下時刻表,預定是到下一站後下車換到對向火車。

第二天我醒來,發現小孩跑到外面去玩,於是我便出了房間去找他們,這火車非常的大,足足有三層樓高,我在裡面上上下下走來走去找我的小孩。

就在快到車站時,我找到了小孩,連忙下了車,才剛下了車,車子瞬間就走了

我跟小孩一起搭上一台類似捷運的車,然後就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