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櫻花樹下(參)

「唷!」
鐵槍背著書包走到鞋櫃前,聽到了熟悉的招呼聲,那果然是彈丸站在那邊,一副等候已久的樣子。

「你翹掉下午兩堂課這樣好嗎?」
「柔道社的指導老師有去跟清水老師知會過,明天對北體大附設高中的練習賽不能讓正式選手曝光,我有隱藏戰力的重責大任呀!」
「那為什麼不乾脆點派你上場?」
「正式選手都比我還強,而且對方也是來試探實力,不夠強的社員引不出對方的隱藏底牌呀!」
「運動社團什麼時候變成這麼爾虞我詐了?」
「自從運動競技科學化之後吧?」
「是是是。」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我下午有跟文科社團的同學問過,社團室平常都是鎖起來的,要使用社團室要先去學生會辦公室拿鑰匙。」
「你想得蠻周到的嘛。」
鐵槍聳了聳肩。「我只是想早點解決這件事,不想多繞路。」

2019-04-28

櫻花樹下(貳)

上午的歷史課上到一半,清水老師被叫了出去,一直到下課前都沒回來,於是鐵槍就這麼到了中午,他開心的拿出了午餐便當,準備好好的享用。

「十文字鐵槍!十文字鐵槍在嗎?」
「蛤?」

鐵槍看向了聲音的方向,那是個男學生,從制服的臂章,可以知道他是三年級的學生,鐵槍想裝作沒聽見,側過了頭,舀起了一口飯吃下,不過,門口附近的女同學,則好心的幫學長指向了鐵槍,現在,那個男學生已經走到了鐵槍座位旁。

「十文字鐵槍,學弟。」
「是的,正是我本人。」

櫻花樹下(壹)

早晨,鐘聲響起,一如往常遲到的十文字鐵槍,拉著書包、跨大了腳步,狼狽而匆忙地趕到了校門前,不過,那裡卻沒有拿著竹劍的體育老師在等著遲到的他,取而代之的,是兩台黑白花色相間的警車,與一台救護車停在校門口,校長與教務主任都站在那裡,校工跟幾個制服警察忙進忙出,其中,一個穿著便服的陌生大叔正在跟教務主任講著事情,他拿著小筆記本一邊書寫著細節。

櫻花樹下(零)

今晚月蝕,說著是月蝕,但看起來卻是月亮被遮蔽變得深而暗紅,夜風吹拂,一片粉紅色的花瓣在黑色的夜空飄落,那種緩慢的落下速度,在眼中留下了飄落的軌跡,落下的盡頭,是長著稀疏小草的泥土地,那裡有個男孩子,他瞪大著眼睛,嘴角有著微微的上揚,他的身體微微顫抖。

「對了!一切都對了!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在這裡的原因!」

男孩興奮地說著,他轉過了頭看向身後,但那裡,卻一個人也沒有。

「阿。」

聲音從他的背後傳來,下一瞬間,男孩卻什麼都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