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櫻花樹下(參)

「唷!」
鐵槍背著書包走到鞋櫃前,聽到了熟悉的招呼聲,那果然是彈丸站在那邊,一副等候已久的樣子。

「你翹掉下午兩堂課這樣好嗎?」
「柔道社的指導老師有去跟清水老師知會過,明天對北體大附設高中的練習賽不能讓正式選手曝光,我有隱藏戰力的重責大任呀!」
「那為什麼不乾脆點派你上場?」
「正式選手都比我還強,而且對方也是來試探實力,不夠強的社員引不出對方的隱藏底牌呀!」
「運動社團什麼時候變成這麼爾虞我詐了?」
「自從運動競技科學化之後吧?」
「是是是。」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我下午有跟文科社團的同學問過,社團室平常都是鎖起來的,要使用社團室要先去學生會辦公室拿鑰匙。」
「你想得蠻周到的嘛。」
鐵槍聳了聳肩。「我只是想早點解決這件事,不想多繞路。」


鐵槍跟著彈丸走過校園中庭,穿過遮雨走廊,走向校舍後方的社團活動大樓,鐵槍跟彈丸走向一樓的學生會辦公室。

「失禮了。」
鐵槍用著僵硬的聲音喊了這麼一句,然後拉開了辦公室大門。

裡面是用置物櫃隔開的教室空間,入口的這側有著兩張桌子,前面各坐著一位學生,剛好是一男一女,他們的手臂都套上了黑色的袖套,男的臂章是二年級,女的臂章是三年級。

「有什麼事嗎?」男學生坐在位子上,抬頭看了一眼鐵槍跟彈丸。
鐵槍看了看辦公室內,雖然隔開的另一側也有人在做事,不過那裡並沒有三島的身影。「咳,午安,我是新聞部的部員,我是來清空部室的。」
「新聞部的部員?」
「是的,新聞部。」

男學生想了一下,看了看旁邊也一臉狐疑的女學生,不過女學生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手,對著男學生比了個二,男學生也頓時點了幾下頭。

「第二新聞部。」男學生這麼說道。
「是,第二新聞部。」
「講清楚嘛,我們學校有很多第一、第二社團,光講一個社團名稱是會引人誤會的。」
「阿,抱歉抱歉。」鐵槍連聲向著男學生道歉。

「這是部室的鑰匙。」
男學生從抽屜中拿出一把綁著木標籤的鑰匙,放到了桌上,鐵槍毫不猶豫的就伸出了手去拿。
不過,在他碰到鑰匙前,男學生開了口。「在你拿走前,在旁邊的取用本上簽名登記。」
「是。」鐵槍縮回了手,轉而拿起取用本,並拿起旁邊的一隻筆,在取用本上簽了自己的名字。
「你是第一次到社團教室嗎?」男學生問道。
「是的。」
「嗯,簡單跟你說明一下歸還規則。」
「好的,請說。」
「社團活動結束後,教室沒人使用時務必上鎖,於上鎖後拿到學生會辦公室歸還。」
「好。」
「第二。」
「還有喔?」
「第二,」男學生瞪了鐵槍一眼。「多數社團最晚七點前就都會離校,不過學校沒有明定社團使用到何時需要關閉的細節規定,於是常有很晚才離開的社團部員,七點後才來還鑰匙。」
「那豈不是擔誤學生會的放學時間?」
「確實如此,不過學生會沒有必要、也不會去等待所有的人都離開社團活動大樓。」
「那這樣鑰匙該怎麼辦?」
「請投到外面的鑰匙回收箱裡。」
「喔好,那我現在可以拿走鑰匙了嗎?」
「你可以拿走鑰匙了。」
「謝謝。」

鐵槍拿起鑰匙,轉身走向了門口。

「學弟。」
男學生的聲音從後面傳來,鐵槍回過了頭。
「你們好像會待到很晚的樣子?」
「大概吧,我不是很確定整理要多久時間。」
「我給你一個忠告。」
「忠告?什麼意思?」
「早點離開,」男學生露著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如果你有聽過"七時的訪客"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