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櫻花樹下(貳)

上午的歷史課上到一半,清水老師被叫了出去,一直到下課前都沒回來,於是鐵槍就這麼到了中午,他開心的拿出了午餐便當,準備好好的享用。

「十文字鐵槍!十文字鐵槍在嗎?」
「蛤?」

鐵槍看向了聲音的方向,那是個男學生,從制服的臂章,可以知道他是三年級的學生,鐵槍想裝作沒聽見,側過了頭,舀起了一口飯吃下,不過,門口附近的女同學,則好心的幫學長指向了鐵槍,現在,那個男學生已經走到了鐵槍座位旁。

「十文字鐵槍,學弟。」
「是的,正是我本人。」


男學生站在他的桌邊,看著鐵槍,不過鐵槍則一臉無奈的抬頭看著男學生,嘴巴還咬著湯匙。

「我是學生會的書記,三島嘉能。」
「嗨,很高興認識學長您,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想請問你,你是第二新聞部的部員吧?」
「第二新聞部?」
「我手上有你的入部申請書,你在一年級的時候有提出過申請,也獲得了入部許可,你的社團活動成績也被登記在第二新聞部上。」
「欸?有這麼...」

鐵槍的腦中閃過了,新生訓練那週,社團介紹的某一天場景。

"...如果你願意加入第二新聞部,即使沒出席也沒關係。"一個戴眼鏡的女孩這麼說著。"只要三個人就算是社團,活動我跟社長會負責,而你在畢業申請時,第二新聞部會有社團成績可以提出。"

不疑有他的鐵槍,提出了入部申請書,交到了眼鏡的女孩手上。

「...好像,確實有這麼一件事呢?」鐵槍有點後悔,當時沒多想什麼就簽了入社申請。
「是吧。」
「不過,我是第二新聞部的部員,這點有什麼問題嗎?」
「不,正因為你是第二新聞部的現在部員,所以請你在社團活動時間到第二新聞部部室把裡面的東西清空。」
「咦?」
「第二新聞部因為人數不足被廢部了,部室要空出來給其他社團使用。」
「蛤?不是吧?」鐵槍一口飯差點噴了出來。
「就是如此,我想我說的很清楚了,看在現在只有你一個人的份上,我給你兩個星期的時間去處理。」

三島轉過了身,整了整衣服,準備走向門口;而這莫名其妙的要求,對鐵槍來說來得太過突然,他站起了身靠近了三島。

「等一下!學長!」鐵槍的聲音有點高,這讓三島的表情有點不悅。
「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第二新聞部不是有社長嗎?」
「社長?阿,你是說九景嗎?」
「呃,是的,九景學長。」鐵槍沒看過社長,硬著頭皮猜想,能管理一個社團,大概是二年級以上。
「哼,九景他恐怕要長期靜養了,」三島別過了頭,嘀咕了幾句。「...從入學以來的麻煩製造者也有這天。」
「那,那就算是少一個人,不是還有一個社員嗎?」
「光靠她一個人也清不完,所以你更要去幫忙了不是?」
「你這麼說也沒錯啦。」
「更何況她已經好幾天都沒到校了,現在第二新聞部在校的也就剩下你一個。」

三島整了整衣領,向著教室門口走出了教室,與拿著福利社麵包的彈丸擦身而過;彈丸走到鐵槍座位前坐了下來,一臉納悶的看向站著的鐵槍。

「發生什麼事了嗎?」
「有點難說明,你今天下午有空嗎?」
「不是六點到七點的話,算是有空。」
「那就陪我到社團教室一趟吧,一邊忙我一邊告訴你發生什麼事。」
「喔喔,好阿。」

彈丸回報了一個燦爛的笑容,鐵槍則是無奈的皺了皺眉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