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櫻花樹下(壹)

早晨,鐘聲響起,一如往常遲到的十文字鐵槍,拉著書包、跨大了腳步,狼狽而匆忙地趕到了校門前,不過,那裡卻沒有拿著竹劍的體育老師在等著遲到的他,取而代之的,是兩台黑白花色相間的警車,與一台救護車停在校門口,校長與教務主任都站在那裡,校工跟幾個制服警察忙進忙出,其中,一個穿著便服的陌生大叔正在跟教務主任講著事情,他拿著小筆記本一邊書寫著細節。


”發生了什麼事嗎?學校裡。”

友志這麼想著,不過,他沒有多在那裡逗留,以一個學生的本份與身份,不管怎樣最好都是離警察遠一點;他趁著一個空檔,跟著另外幾個遲到的學生,趁亂摸進了學校。

他快步來到了教室外,壓低了身子,在點名開始前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十文字鐵槍。」
「是,在這裡!」
「十文字同學意外的沒遲到呢!」

老師略帶了諷刺地這麼說著,下一瞬間班上不少同學也跟著笑了起來,不過鐵槍知道自己是遲到的常客,老師有這反應也是想當然爾,於是鐵槍尷尬的笑了笑。

沒多久,點完了名,老師開始授課,鐵槍坐在靠著窗邊的位置,看著校門口的警車與人們,有種詭譎的不協調感。

--------

第一堂課結束的課間,鐵槍看向了校門口,警車跟救護車已經離開,他臉朝下往著桌面趴了下去,大大的喘了口氣。

「我說阿。」
鐵槍位置前的男同學,轉過了身子對著鐵槍說了這麼一句。
「你到底是有多累呀,喘這麼大一口氣?」

鐵槍聽到這話,側轉了頭露出臉來,用著眼睛奮力的往上吊了一下,但還是看不到聲音的主人,不過,鐵槍還是認得他,那是銃十一彈丸,如同其名般橫衝直撞的男子,同時也是各大運動社團的打手,微妙的恰巧是鐵槍的鄰居,鐵槍佩服的是彈丸他有著與自己完全不同的充沛活力。

「很累,我在進校門的時候用盡了今天一天的精力。」鐵槍有氣無力地回答道。
「校門?」
「是的,校門。」
「是被南部老師攔住了嗎?」
「不是喔,今天沒看到南部老師。」
「那麼南部不在的話,就算是遲到王者的你,豈不是很容易就能進來了?不過話說回來,進學校明明還有其他路線,為何一定要走校門?」
「只有你才會從垃圾堆置場進來。」
「說到垃圾堆置場,我今天早上到柔道社團教室參加晨練的時候,在垃圾堆置場好像有看到女生在那邊找東西。」
「女生?我們學校早到的學生吧。」
「不不不,那可是四點鐘呀。」
「四點鐘!」鐵槍瞪大了眼睛爬了起來。「這是哪門子的整人活動呀?」
「聽說是柔道社的傳統,畢竟明天要對上體育大學的附設高中,學長們都很緊張,於是為了祈求必勝,按照傳統我們四點在社團集合,前往附近的神社樓梯做千次參拜。」
「你們這傳統這對神社與附近居民來說一定很困擾吧。」
「哈哈哈,這我就沒聽說了。」
「所以剛剛講的女學生呢?話說回來就是個早到校的女學生,說不定跟你們一樣是社團傳統之類的。」
「你這麼說也沒錯,不過...。」
「不過?」
「不過那是很漂亮的女生。」
「喔?你有清楚的看到她的臉嗎?」
「嗯,勉強算是有看到,不過,我也不認得是哪班或哪個年級的同學,我翻牆進去的時候,對方有嚇一跳的感覺,我還連忙告訴她不要在意。」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我接下來就去社團參加活動了。」
「那你跟社團是幾點回到學校呀?」
「大概七點吧,我們還要換衣服趕第一堂課。」
「你當時有看到警車嗎?在校門口?」
「有喔。」

上課的鐘聲響起,銃十一彈丸回過了身子,鐵槍斜靠著椅子,想著一些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