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18 Q4 - 嚮網最後一次運動會

其實待到現在都沒有想過在嚮網會遇到這一天,過去的我大概都在公司結束前就離開,而今天的發展跟我當時的預期其實有一點落差,不過職場就是這樣,從上個世紀開始工作那天開始,能讓我驚訝的,大概只剩下從第三人口中知道另一個同事對我的真實感受。

我最初對這樣的強制回憶創造是持否定態度的,可是隨著一次一次參加,你會發現,自己已經習慣而且也樂在其中,你會發現這三年過去,你在嚮網的回憶不是只有工作、只有那些爭吵因而一無所有,你在假日去了很多地方,你認識了同事,你與這群人有工作外的連結。

照慣例先來張集合照,說到這件愛逛街制服,一開始其實不習慣,但到了最後一次穿上它的時候,卻是有點懷念與感傷。


這次是婉婷的團隊主辦的漆彈遊戲,我雖是第一次參加,但過去當過兵的經驗勉強可以派上用場;這中間有段插曲,老闆說大家都沒當過兵的時候,其實我很想說,我在上個世紀當過了兩年陸軍衛生兵。



來張個人著裝照,當年穿起來是士兵的我,現在已經是連長的體型。



第一場是定點不過中線,打指揮官的射擊練習,十幾分鐘打下來,讓我在天眼通被熱烈討論的婉婷,渾身彈痕,嗯,雖然跟我無怨無仇,不過這樣看起來還是很淒然。



第二場則是奪旗戰,我一如之前的選擇,定點射擊,當兵的經驗告訴我,被打一槍就掛了,反正也沒辦法修正落點,就定點瞄瞄射射吧。



三年多過去,對我來說,嚮網仍是間特別的公司,從規章到經營模式,從內容與組成,都跟我後期的經驗大不相同,我在後半的職涯已經往長遠方面來思考,但突然重新回到第一線,而且是長久在第一線,這三年下來還是有很意外的體驗。

再見了嚮網,雖然同事仍在,但是,那種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再見了,嚮網。

2018 Q3-冰雪奇緣運動會

一年四次的運動會來到第三場,不過這次比較接近年中,再來的冬季大概又是爬山吧

早早帶著女兒到了圓山吃早餐,不久,其他同事就陸續來到,不過這陣子的感冒在辦公室擴大,部分同事沒辦法到來,這裡就先來張大合照

  
然後前往溜冰場地,換裝,學習安全跌倒,因為裝備很扎實,所以跌下去是真的不痛

 

換裝後大合照

 

然後精彩的部分就開始了,在冰上的摩擦力相比直排輪真的低很多,已經到不動自滑的程度,所以初期都在控制重心,一路靠邊站

 

等到後面階段習慣就好很多,能自立不倒

 

後半有兩個活動,接力滑冰跟冰上裝飾
 


然後就在非常熱與腳痛的狀況下結束了
補張私下合照,下次是換台中嗎?

2018Q2-飛龍貓空銀河瀑布

PDF檔案中的兒童部份沒有看到,還是帶了女兒去,其實女兒也跟了很多次了,每次都覺得有驚無險,還好都是安全到家。

這次還是第一個到,到了之後跟最先看到的勝次聊了聊,然後就集合,大家拍照。
主辦人慘遭大家放鳥拍照。


步道前精神還不錯的大家,之後就是一口氣登上的慘狀XD



到達樟山寺,飲料很妙的是自取後捐獻,當天登山客也是滿滿一群



晃腳亭小歇



MAY幫忙拍的獨照



這之後先登貓空,然後下到銀河瀑布,沒下雨所以水不多,跟水龍頭似的,但我真的很怕山洞,進去的時候壓力超大



爬完啦,帶著女兒搭貓纜下山去。



是說,37歲的時候來到嚮網,同一年一起進來的同事,大概就我跟REX、勝次,然後是JUDY,我一直都知道這天會來到,不過,真的來的時候,說不感傷是騙人的,只是因為職場常常發生這樣的事,然後習慣了,也學會快快接受快快忘記,但,說不定這輩子就這麼幾年跟某一個人一起工作、見面,人生如此,際遇如此,令人害怕的是,一切如此、日子依然。

BYE啦~JUDY

2018Q1-台北圓山風景區爬山一日遊

當時看了一下路程,很遠,不過實質上是遠但整體大人小孩都OK
剛好女兒要寫功課就順便帶出門。

出捷運後等了一下,然後就往圓山出發,入口先來一張


來到大忠宮



然後被帶到三角點



接著來到觀景台 ,來張鐵飛機,風景相當的好



限重15人,但這張怎樣看都超過15人的合照



然後就是下坡路段,一路都在聊各種生活與小話題



最後來到劍潭古寺,謝謝主辦部門,也是告訴了我一條新的登山路線



不過,這樣台北市內的山好像都快爬光了XD

2017Q4-挑戰極限之攀岩大會

老實說,我是真的怕高,這麼多年來從來沒克服過,從幾個星期前就很擔心要攀岩,不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來參加

照慣例開始前來個合照


然後就是個人努力的時間,嗯初嘗一下,很抖,比我想的還難,體重重、人大隻是真的很不利,馬上就下來了



然後再來挑戰抱石,其實覺得比剛剛簡單一點,可能因為高度比較低



醜醜的達標



男子組合照,至少完成了階段任務



然後就去聚餐啦,是說這樣應該沒有瘦到.....

2017Q3-台中市單車一日遊

第二次來到台中辦的運動會,這次還是腳踏車,而且比上次遠一點,總距離有50KM。

早上六點到基隆搭車前往台中



然後順利來到台中,到中興大學集合,出發前來一張



初騎UBIKE長距離不太習慣,而且初期路段又熱又曬,超痛苦



中途再來一張



中途在7-11休息



中場開始,潭雅神綠園道



其實這段是很舒服的,但是很妙的是上上下下的次數很頻繁,中途抽筋的人相當多



來到第三個點,戰車公園,有一種累翻的感覺



然後考慮到受傷的同僚,改變計畫,來到馬路邊前往西屯的還車點做END
嗯,謝謝台中同事的努力,其實騎車如果都在風景區是不錯啦(X)



然後要回家的路上,很冒險的選了站站停的直達基隆電聯車,一路從5:39搖到9:39,到基隆差不多4小時,跟客運差不多

2017Q2-軍艦岩健行

由於這次是主辦方所以這是第二次來爬軍艦岩,事前下了好幾天大雨,所幸之後天氣不差,跟場勘時一樣熱不過這麼兩年下來,體重方面是還好,體力有增加一點倒是真的。

出發前先來拍一張。



由於天氣很熱上山路段不久就先設一個休息點



很快就登頂了,覺得不累,但是很高有點恐怖XD
 

又是大家齊聚。



到達中途點的照明禪寺,上次跟朋友與阿豪在廟裡停了半小時。



然後回程走林蔭小路,有些原始,也很清涼。



跟辦瑜珈那次比起來,這次我就很有參與感,只是這之間一直下雨,我跟業務部的JUDY、阿豪都快被嚇出病來了,因為雨備其實比較硬抖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