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尋死(4)

 「尋人?那不是警察的業務嗎?」霍華德納悶的問道。

「也許在過去是警察的業務正確無誤,但這幾年,因為沒有出現死者的可能、人手不足,以及生化人擔任警察的緣故,低危險與非事務性的工作交給社工與社會秩序課處理居多。」

「但尋人這種事,在某些時候有暴力與危險會發生,那又該怎麼辦呢?」

「在統計結果數據上與透過數據的判斷,畢竟還是少數;官僚一點的觀點,等到有暴力事件發生,再派出警察也不遲。」

2020-08-06

少年維持的煩惱(7)

”怎麼會是她!”中分髮型焦躁了起來。
”先不管為什麼她會躺在那裡,不要讓她一直躺在那裡才是對的吧?”
"對對對。"

黑框眼鏡跟中分髮型連忙刷了卡、下了車,跑到躺在馬路中央的顏政蘭旁邊,黑框眼鏡看了中分髮型一眼,然後用手輕拍顏政蘭的臉。

2020-08-04

少年維持的煩惱(6)

上學的公車並非很多人搭乘,黑框眼鏡與中分髮型坐在雙人座位左右,氣氛依然尷尬,黑框眼鏡明白,中分髮型剛剛的搭話,是因為他的眼中,把他看成了她,不過,這也沒有辦法。

”那個。”中分髮型先開了口。
”如果你是要為了剛剛那個搭訕找話題開脫的話,那你可以把力氣省下來。”
”不是,我不是要講那個。”
”喔?語彙貧乏的你這種粗人,居然有別的話想講?”
”你這種說法,實在是很傷人。”
”大家都這麼說,我也有同感。”
”不是,離題了,我要講的是另一個事。”
”哪個?”
”月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