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抄本 (26) 人魚

「所以,這就是你最後的手段了嗎?」
在意識之海的費許白魚,用著低沉可怖的嗓音說著話,牠身上的白色鱗片閃動,單單是這麼一句話,就足夠讓萊特明白自己與對方在單純力量上的差距,已經遠遠超過螞蟻與大象,更可怕的,是後方那對看起來就像要開始活動的紅光。



「讓我想想,你為什麼會這麼做、想做什麼。」

費許白魚往上遊動,就像在水中的魚雷,也像拖著白影的水鬼,形態飄散,動搖不定,不過這點就讓萊特可以確定這裡是意識的世界,是某個存在的羊水。

「你是認為我們在意識世界的存在相當嗎?」
白魚的魚頭變成了人臉,牠游過萊特的身後,用著戲謔的表情說著。
「答案是否定的,意識本身也有強弱之分,你不過就只是個初級者,面對來自深淵的恐懼,沒有足夠的知識、沒有足夠的膽識能撐起你的理智。」

「那是你的見解,關於要如何對付你的這個問題嘛,我最初跟他們討論過,結論是我沒有任何能力能跟你對抗,於是,我跟他們從兩個層面來思考,一是肉體,二是精神。」
萊特壓抑著恐懼與不安,說著他現在舉動的目的。

「真是傲慢呀,人類萊特。」

「先不談精神,在肉體方面,我不認為我能跟異界生物能有所抗衡,於是,我們需要的是手段,於是這個統治者提到的地方,也就是這個房間,從過去記錄來看,我無法確定你為什麼不親自前來,即使你也知道這個地方了,但你所做的卻是阻止別人前來,這裡有什麼秘密嗎?不管如何,這個房間本身就是我的底牌、王牌與鬼牌,當時的想法更簡單點,把你推進去,然後把門關起來,這是我們討論過的結論,但是,我覺得沒有那麼簡單,如果你是醒著的話,那我一定一點機會也沒有,所以,我們想到了另一點,精神。」

「所以你們弄到了那個木片。」

「那是個意外,很方便的小東西,我原本打算用盡方法在這裡進到深潛者的海中,包括拉著你一起睡覺之類的。」

「喔,我大概懂了,你是打算先我一步離開深潛者之海,然後把我的身體推進去,然後把門關起來?」

「非常的簡單,而你也確實一路跟到了這裡。」

「那是因為你偷走了很重要的東西;不提那個愚蠢到不行的計畫,那麼你要如何早我一步醒來,你該不會傻到以為,能游到上方就能提早醒來吧?我可是有著魚的樣貌呀。」

「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我等等會試看看往上游能不能早點醒來;至於給你精神方面的打擊,不是我負責的事。」

「什麼意思?」

「是他們。」

萊特看向了不遠的藍黑色深處,那裡正閃動著金色的光輝,不久,那些光輝穿過深厚的黑暗,蜂擁而到了萊特身邊,往著費許的化身,展開了襲擊。

那一大團金色的魚群不斷的如金箭般從黑暗中湧出,那些並不是萊特所知道的魚類,尖而利的獠牙,巨大的口器,昆蟲般的外貌,沒有眼瞳的雙眼,詭譎的花紋,異常極致的構造,人類的面孔、毛髮、手、腳與性器官,像人魚般的,像鯨魚般的,像古代生物般,像庫拉肯似的,形態不一,毫無共通的外表,只有顏色,是一致的金色。

而費許也毫不示弱,不斷地變著外型,與那些金色的魔物糾纏,時而變成東方的長龍,張開大口吞噬那些金色的族類,有時變成滿是尖刺的樣貌,不過,在數量上的差距實在太大,一個瞬間,一尾人魚抓住了費許的尾巴,開始將他往著深淵拖去。

「在特等席的節目就看到這裡為止吧。」

一隻手搭在萊特的肩膀上,是那個金髮的人魚,即使是現在,她的面容仍被髮絲所遮掩,那金色的魚尾,閃爍著一種不可思議的美感。

「說好了我們來纏住他,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要不然就算擊垮了他的精神,他的肉體,仍可能會是有威脅性的存在。」

說完,人魚也往下加入了與費許的博鬥,那種宛如被拖入地獄的景象,充滿了費許的咒罵與金色生物的殘骸,就算被打破了頭,被削去了手腳,無神的張著大嘴,他們也要把費許拖進更深、更深的地方。

萊特抬起了頭,往上在黏稠的漿液中爬升,他使盡了全力,想往那些光亮的地方游去,雖然非常的不容易,但習慣之後,他的速度也開始慢慢提升。

眼看著光明與睡意靠近,海面似乎就在眼前了,從他們開始糾纏到他開始往上攀升,現在到底經過了多久,完全無法計算,只能感覺到,那是一段冗長的時間,萊特低頭,想看看到底離他們有多遠。

「我說你這傢伙,不會覺得這一切就會這麼順利吧。」

萊特低頭的瞬間,看到了費許的人類臉孔,他滿臉是血,眼睛泛紅,鼻孔被削去,嘴角撕爛,頭破了一個大洞,他對著萊特伸出一雙勉強稱得上是上肢的東西,然後緊緊的摟住了萊特;而在這之後的,是數以萬計的金色魚群,他們就這樣,一直往下,一直往下,往下,再往下,直到他們的身影落進無盡的黑暗之中。

一尾滿是金色鱗片的魚尾晃過意識的海面,眼前的景色,回到了死寂般的墓室之中。

萊特瞳孔放大地仰躺在墓室中央的地上,而費許則是不成人形、以著半魚、半魚人、半人的姿態倒臥在入口,不斷不斷地嘔著鮮血。

一個女人走了過來,她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拉起費許的魚尾,把他拉進了墓室裡,而進了墓室的費許,看起來變得更加痛苦,開始扭曲著身體,一邊口吐著鮮血與唾沫,女人沒有理會費許的哀號,只是把他拖進了墓室,然後把他甩到了萊特身邊,接著她走到了入口撿起了那本書。

「放...放下那本書...」

萊特張著口非常勉強的說出這句話,而這話,讓那個女人小小的驚呼了一下。

「喔?我還以為你也被深淵給吞噬了,嗯,看起來不像是毫髮無傷的樣子,你看到神了嗎?」

「把...書還我,還給我...」

「對於你的要求,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一是我們並沒有在這方面的合作關係,二來這不是契約上寫明的代價,這是額外的,像是小費一樣的東西,雖然說,這比起小費還豐厚得太過頭了點,但是呢,小費就是小費,沒有理由不收下。」

「妳...」

「拜託,長大一點、成熟一點,從你所認為的一切到這裡的功用都是你認為,難道世界上的一切都應該這麼順利嗎?當然不是,不過,你很漂亮的打敗了一個位階至少高出你十幾倍的怪物,完美的計劃,不會再有人想奪取你的性命,你應該感到非常的萬幸。」

「可是...我...詛咒...」

「你好囉嗦,不能乾脆點死心不去計較嗎?算了,我在這裡把話講清楚好了。」
女人轉身,面對著萊特,但他的瞳孔仍無法聚焦,眼前一片模糊。

「首先,抄本的魚人詛咒,與,了解內容的瘋狂之死,是永恆的,一旦能連接到深淵的意識就等於死定了,那是接觸到禁忌的原罪,沒有藥與方法可以醫治,至少目前是如此,而你嘗試的是前所未見的方法。
其次,除了讓某個氏族陷入絕境外,你可做了件非常了不起的大事,那就是,死靈之書在這個世界的再度降臨,不管是正方與反方,現在都為了這東西而亂成一團,而我在聽見產聲的那瞬間,收到了數以萬計的收購與競標的要求,也有封存與銷毀的要求,託你的福,就算放在這個已被遺忘的國度,全世界也忘不掉這東西了;那麼該做的事只有一件,就是把東西給有能力保管的對象保管,把危險的東西,放在幼兒身高與手碰不到的地方,如此而已。
最後一點,魚人詛咒除了身為人類身份的變質外,說不定意外的是最接近永生的方法。」

「什麼意思...?」

「看看你旁邊的那位先生,如果你看得到的話,就算是精神崩潰、身體殘破,只要還有細胞活著,那麼魚人就會永遠的,永遠的活下去,不死,正是深淵的主人給這個力量弱小的奴隸最大的祝福。」

女人高聲大笑,聲音在四周圍環繞,但是萊特現在頭暈與痛苦,他就算是再憤怒也無法起身。

「下次找仲介辦旅行,可記得要連回程都規劃進去吶,我親愛的委託人,希望你下次記得。」

瑪美德一邊露著嘴角已經裂到了耳根的笑容,一邊拉上了墓室的門,還一邊揮手致意,金色的髮絲逆光閃著光輝,然後,石門關上,一切歸於黑暗。

然後,到底經過了多久的時間呢?萊特從一開始數,數到頭已經不會痛,旁邊的費許已經不再發出聲音,數次因為沒有空氣而昏迷,然後又醒來,在幾分鐘醒來又昏迷,但眼前,只有一片黑暗永遠存在,萊特失笑,祝福,這根本是永無止盡的痛苦。

但就算是在這裡痛哭流泣、憤怒與嘲笑自己,也只有像死人似的費許在萊特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