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櫻花樹下(伍)

隨著他們談笑與聊天,夏季的天色漸暗,黃昏的餘暉像是日落前最後一刻閃光,透過門窗照了進來。

「說起來,我們學校學生活動這麼熱烈,只發一份校內新聞確實有點少。」
「是呀,體育社團常常在校外出名,文科社團又屢屢拿獎,新聞題材取之不盡,一個新聞社團怎麼夠呢?」
「問題是,應該擴編新聞部,而不是成立同質社團。」鐵槍把手抵著下巴與下唇之間。
「確實是,不過成立第二個社團也沒什麼不好呀?」
「這可是在同校的同質社團競爭上,這裡是學校,不是商業公司,沒有獨大的問題,既然沒有獨大,那麼社團大點又如何?」
「算了啦,這些事拿去問那個社員不就好了?」
「是阿,不過三島學長有說她好幾天沒來學校了。」
「那我們去問學生會她家地址?」
「也行,不過她是誰?」
「我想想,這個發行人與記者總應該會印在新聞紙上吧?」
「欸,你把話題繞回來了啦!」鐵槍笑著推了彈丸一把。「不過現在目標應該就是這位社員,我是有見過一面,但現在的感覺卻像在五里霧似的。」
「總之你快點想起來,要不然我們在這邊先找看看有沒有她的資料。」彈丸看了看四周。「反正早晚要搬。」
「說的也是。」


鐵槍起身走到了內部靠窗的地方,那邊張小桌子,桌上有個書架,那裡有數個類似資料夾的書夾,鐵槍好奇的伸出了手。

”啪。”

一隻手用力拍在鐵槍肩膀上,鐵槍覺得這手的力道大得有些不舒服,他看向手的方向,那果不其然的是彈丸,他再往上看,彈丸的臉色鐵青看著大門的方向;鐵槍意識到了許多事情,他連忙拿出自己的手機,確認現在的時間,一如他的預料,果然是七點整,他吞了吞口水,轉過了頭。

一個漆黑但邊緣模糊的黑色身影在霧面的門板玻璃上,看不清楚是人還是某種東西,好像有雙手或是角狀的東西,整體呈現條狀,就這樣站在門口上下晃動著。

彈丸咽下了口水,緊閉著口,直盯著那個黑影,而鐵槍看著黑影,似乎在思考著怎樣進行下一步,就在他們僵持在這瞬間的時候,他們聽到外面右側樓梯間方向傳來了尖叫聲;幾乎在同一瞬間黑影,瞬間往下,就像是蹲下或是降下的樣子;彈丸看了鐵槍一眼,鐵槍意識到彈丸想採取的行動,不過他還來不及阻止他,彈丸已經衝到了門邊,並且猛然打開門,日落的顏色光線在這瞬間轉暗,時間已經是逢魔時分,彈丸在門外什麼都沒看到。

「嘿!」
彈丸粗暴的叫了一聲,但,外面的校園空蕩;鐵槍也跑到門外,他走到護欄邊,底下是一片漆黑的花圃,上面則是園遊會後沒拆掉的滑輪。

「我去樓下看那個尖叫的女生!」
鐵槍聽見這話,連忙把身子縮回走廊,彈丸在這一刻,已經衝向了樓梯間,鐵槍怕他做出傻事,連忙跟了過去,不過,彈丸跳下了數個階梯,不一會兒已經到二樓,鐵槍這才走到了三樓樓梯間,眼見著已經追不到彈丸,他只好對著樓下的彈丸,用著毫不積極的聲音喊著:

「你不要逞強阿你。」

喊完的鐵槍這時才意識到一件事。

”這不就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了嗎?”

剛剛被彈丸那無腦的行動所驅散的恐懼,剎那間再度回歸,鐵槍想了幾秒,連忙回到社團教室,拉上了門,然後躲到靠牆的角落,弱弱的拿起了書包當盾牌,手中緊握著那棒狀的教室鑰匙,把它遠遠的對外指著,祈求著彈丸快點回來。

有個影子,是人的影子,從樓梯口出現,他的頭上有著兩串晃動的東西,即使外面天色昏暗,但鐵槍仍能看到她穿著女學生的墨綠色白領制服,一步一步,用著瞻前顧後的樣子靠近了教室門口。

”那是個人吧?”

鐵槍吞了吞口水,維持著拿著書包與鑰匙的樣子靠近了門口,然後把手放在電燈開關上,門一如預期的緩緩打了開來,鐵槍倒抽一口涼氣,然後他反射性的打開了燈。

「呀!」

對方被突如其來的燈光嚇了一跳,發出了啞然的叫聲;鐵槍仔細一看,那是個同校的女學生,是個人,這倒是讓他鬆了口氣。

「你,你誰呀!」女學生先發制人的開了口,看得出來她有些錯愕。
「嚇到妳真是不好意思,」鐵槍頓了一下,看向女學生的臂章,三條白線,是三年級。「學姐。」
「你們這麼還在這裡,不怕遇到七時的訪客嗎?」
「說到這個,我剛剛好像真的有遇到七時的訪客,不過,我沒膽子去確認是真的還是假的。」
「騙人的吧,真的出現了嗎?」
「我不敢確定是不是。」

女學生打量著鐵槍,而鐵槍這才放下了書包與鑰匙。

「你為什麼會躲在社團教室裡?」
「畢竟剛剛出現了很嚇人的東西,基於自我防衛,很自然的就躲了起來...倒是學姐你怎麼也還在校內?」

女學生的表情慌張,吞吐了一下子。

「呃,我是那個,呃。」
「哪個?哪個社團?」
「對對對,社團!」
「喔?」
「第一,不,第二新聞部!我來社團拿東西的!」
「這麼巧!我也是第二新聞部的社員。」
「不會吧!」
「不過我是一介幽靈社員,今天第一次到社團教室。」
「呼,原來是幽靈社員。」女學生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學姐怎麼稱呼呢?」
「我,我是,呃,我是偽名惠美。」
「聽起來像是假名。」
「大家都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