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最終地城(4)

 尼爾坐在酒館裡的一張四人桌前,桌子的另一端並沒有其他人,而是由尼爾一人獨佔,他正在煩惱著一些事。


在上次的討論後已經決定要探索書院,約兒負責書院情報的收集,艾雷則是先去調用三人所需的基本行李物資,並且租借願意載運他們到迷宮的馬車,而嚮導則由尼爾負責招聘;前天尼爾透過了冒險者公會委託向負責探勘地城的人員協會申請了人手協助,但是卻遲遲沒有得到協會的回覆,另外在冒險者公會貼出的人手招募告示也沒有下文,人手的不足讓他的小隊沒辦法動身,時間與金錢不能這樣白耗下去,眼看著今天就要跟另外兩人會合了,這讓他焦躁了起來。


「到處都客滿了,介意我跟你一起坐嗎?」


突如其來的講話聲,尼爾抬起了頭,那是一個戴著大帽子、身材嬌小、手上端著餐點、背上揹著行囊的...不,單從外表看不出來是男是女,但那是個適合當暗殺者與盜賊的體型,種族不是人類,但也不像亞人,好像有點混血的特徵,不過這些都只是從外表觀察的推論,明明有很多空位,卻刻意來這裡要求併桌,這是故意找碴的嗎?


「如果你不介意等等我的同伴會來的話,那就坐吧。」

「沒問題!那我就不客氣了。」


對方微笑,毫不客氣的坐了下來,然後埋頭就是拼命地吃起了餐點,而尼爾就這麼挑眉看著前面的陌生人用餐許久,但尼爾卻遲遲等不到他約好的約兒跟艾雷,眼看著前面的陌生人就要吃完他的那盤餐點。


「你是冒險者噠?」陌生人突然停止了用餐開口問道。


尼爾被這麼一問也愣住了,明明素不相識,這人怎麼這麼唐突的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不過既然是來自陌生同桌人的突發提問,他沒有任何義務去回答,於是尼爾撇過了頭,決定無視對方的提問。


「是冒險者噠,對吧?我看到你的斗蓬下有著長長的東西,是劍之類的東西嗎?」

「這傢伙...!」尼爾連忙用斗蓬蓋住了露出的劍鞘。

「我猜對了嗎?」陌生人戲謔的笑著。「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噠,因此人們會選擇沉默,選擇封閉自身,保護好那些自己不想被知道的事,可是,我認為人反而應該要盡量與他人交流,才能透過了解他人而更加保護好自己喔?順帶一提,我剛剛靠近時有看到你胸前有魔晶反應,那是冒險者的證明噠?」

「你...!」

「是的,我。」陌生人摘下頭上的帽子,露出了一對兔耳。「您是尼爾先生吧,我是”公會”派來的幫手,我是烏沙達;抱歉稍微試探了一下,畢竟是”公會”,你知道的那個”公會”。」

「盜賊嗎...?我不是跟協會申請人手嗎?」

「這我就不清楚啦,我也是收到命令才來噠。」烏沙達微笑。「不過我猜大概是某種緣由,讓協會決定不透過正式的管道幫助你,但又不能正面拒絕你,而是透過我們私下協助囉;話說,你有想到是哪件事嗎?」


”書院。”


這兩個字在尼爾的心中浮現,難道說書院不是單純無人踏跡過的迷宮這麼簡單嗎?


「你已經想到關聯了噠。」烏沙達笑著說道。「你真的很不擅長隱藏自己的意圖耶。」

「你這傢伙...!」尼爾連忙遮住自己的臉。

「不過從今後開始我們就是僱主與員工的關係噠,戲弄就到此為止,請多多指教噠。」


烏沙達伸出自己的手,尼爾頓了一下,雖然被接連戲弄很不甘心,但他沒有能力與公會正面槓上,也只能悻悻然的伸出手,虛以委蛇的握了一下。


此刻,酒館後面往來行人稀少小巷裡,有一片布蓋著一個穿著正式的公務員,他的雙手無力地垂在地上,而他的衣服側肩掛著一個袖章,那是”摩爾地城探勘協會”的袖章。


前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