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黑夜女神之子之夢 / 3


「克萊門,五分鐘後完成減速,十分鐘後完成閘道控管,十五分鐘後甬道連接。」
「收到,系統?」我穿著全套太空裝站在接駁甬道前,抬高了頭像是在對著系統說話,雖然這動作一點意義也沒有。
「是的,克萊門,我在這裡。」
「觀測站的電腦人格是怎麼樣的個性?」
「是的,克萊門,我的分析指出,對方使用的是舊式系統自行衍生與成長的電腦人格,以人類年齡來說,大約是三十歲,是個觀念固執,而且守舊的中年人。」
「系統,你覺得它會服從人類嗎?」
「克萊門,這必須要看它的邏輯迴路把什麼東西擺在第一位。」
「好吧,謝謝你,我開始覺得有些不安。」
「克萊門,很遺憾讓你有那種感覺,但我們必須停止對話了,請你握好護欄,要開始減速了。」


甬道開始劇烈的震動,相對感覺來說大概就是相當於地球上的飛機亂流,不過,卻又沒有那種慌張的情緒,因為這裡就算再糟,也不會掉下去,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又一陣稍大的震動開始,一陣吵嚷的聲音後,整個甬道逐漸的穩定了下來。

「站內系統資訊連接,氧氣濃度調整,其他系統正常,祝你好運,克萊門,請記得緊急代碼,我已經加密傳送到你的個人電腦內,機器人會跟著貨物一起置入倉庫內。」
「謝謝你,系統。」

我提著裝滿壓縮空氣與個人電腦的提包走向前去,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向下作用力在加強,前方的圓盤閘門一分為二,一左一右的打開,我繼續往前,來到甬道盡頭,那是觀測站的圓盤閘門,我靜候了一會兒,不過仍不其有任何動作,就在我準備呼叫觀測站時,門自己開啟了。

走進門內的地方是真空抽氣室,在其中最內側的門打開則是減壓換裝室,裡面擺放了四套舊款的太空裝,外型上很明顯地多了一對碩大的氧氣填裝瓶,頭盔也因為強裝上抬頭顯示而變成有如西瓜一般大,整體塗上了金銅光澤的金屬色,看起來就像是二十世紀中葉的深海潛水夫,我看了一眼太空裝的胸口掛牌,其中三具都是空白,有一具則掛上"西格蒙德‧佛洛依德"的名字。

「歡迎您的到來,克萊門准尉。」

從擴音器傳來的,是個男人的聲音,那種腔調與定期船的系統相同,但那卻是個極度逼近真人的聲音,語氣上沒有僵硬的轉折,語氣連接的如同自己的聲帶與舌頭在配合一樣,甚至還做了音頻的調整,聽起來就像個少年似的。

「歡迎您的到來,克萊門准尉,」系統的聲音再說了一次。「歡迎您來到馬洛維特三號觀測站。」
「你好,我不得不說,這真是個完美的聲音系統,他們都怎麼稱呼你呢?」
「准尉您過獎了,他們都叫我普廷。」
「你知道這個名字可能是在指歷史上的誰嗎?」
「這有可能是在指二十、二十一世紀第二、四任的俄羅斯總統,佛拉迪米爾‧佛拉迪米羅維奇‧普廷,為我命此名的庫茲涅佐夫博士,曾在他的童年與普廷握過手,我推測這是他為我命名的可能典故。」普廷的聲音間隔了幾秒沉默。「請容我打斷這話題,我們要進行測重、減壓與殺菌,處理完後您便可以卸裝。」
「好的,我該怎麼配合?」
「請您站到地板中間的白色小平台上,我會為您處理。」

我往前走了幾步,走到了白色小平台上,四周的燈光從鵝黃變成紅色,冷不防的,從上面噴下了大量的消毒氣體,瞬間我只是感覺到一股暖熱的溫度差微微透入衣服外側,一時間到處都彌漫著白如濃霧的氣體煙塵,旋即又是警報聲響起,我只看到眼前的數位氣壓表,數字開始緩緩上升,氣體被吸入四周的隱藏式排氣孔中,不久,換氣間的紅色警示燈變成普通的白燈。

「准尉,您可以卸下頭盔與太空服了。」

我看了一下手腕上的外在環境顯示儀,數值已經與正常數值相當,便拿下了頭盔,拿下之後,我嗅到一股淡淡的消毒藥水味,不過我沒有卸下太空服,畢竟新式太空服,已經簡便輕薄到可以算是技工服般的個人裝備。

「准尉,」普廷的聲音響起。「請您進入連接甬道,我引領您到起居間,為您介紹環境。」
「好的,麻煩你。」
「那麼准尉,請您沿著地板上的藍色指示燈前進,遇到岔路時,請您循藍色燈號的方向前進。」

藍色的引路燈一盞盞的在地上亮起,透過白色的地板,變成一種白中帶藍的柔光,連成一道斷續的虛線,我步下平台,循著藍光變成的線前進。

一踏入觀測站,我看到的是寬廣的白色大廳,大廳四周有著八道閘門,這裡置放著兩張沙發椅,椅子上還散放著一份電子報紙,右側角落的地方有著四具食物供應機,盛放食物用的塑膠碗還放在倒出口下方,左側則有著幾排牆內式的冰凍櫃,裡面放滿了透發著背景藍燈光的透明罐裝水。

「這裡是起居間,位在觀測站底層,八道門自左而右分別是,通往儲藏倉庫、冷凍儲物室、獨立個室群、實驗室、低重力作業室、體能訓練室、中央控制室以及行星觀測室。」普廷的聲音間隔了幾秒沉默。「准尉,我在一年前就知道您將會來此地執行任務,我想您應該會對佛洛依德少尉的個人房有些興趣,要從今天就開始執行任務,開始調查嗎?」
「這個嘛,我想先到處走走,了解一下環境,普廷,你能把全觀測站的結構圖、送氣管道以及電子管線圖傳到我的個人電腦裡嗎?」
「好的,准尉,我已經在進行資料的傳輸,此外,我可以把你剛剛所說的話,視為調查開始的意思嗎?雖然您說是想了解環境,但我認為,這還是有可能是在用自己的雙眼確認佛洛依德少尉是否存在於偵測器的死角。」
「你可以這麼認為,就這麼辦吧,請你給我所有區域的出入權限。」
「好的,准尉,不過行星觀測室因為有雷爾森上尉指定的加密鎖,我要循量子通訊向他申請出入權限,需時約四十八小時的通訊時間,這樣您可以接受嗎?」
「無妨,就這樣吧。」
「謝謝您,准尉,我現在將要去卸下定期船的貨物,這段期間若是您有任何問題還請您從對講機呼叫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