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尋死(1)

”不論是什麼東西,只要定了價格,就會有人搶著要買。”

這是一句來自二十一世紀末的某個女詩人的遺言,她最後出售給這世界的,是一套共兩件非常鬼扯的禮物,這個禮物改變了世界,價格則是讓一首莫名其妙的血色童謠在世界各處傳唱,聽說她曾經是個企業家,當過市長,在充滿傳奇的人生末路結束了生命。那個,正是我們所得不到的東西。


那是個男人,一個削瘦蒼白的黑髮中年男人,眼框下的黑眼說明著他的睡眠不足,他穿著白色的背心襯衫與四角內褲、外面套著黑色的長大衣,腳上穿著拖鞋,以這個拉遢的樣貌躺在生鏽金屬彈簧穿出的米黃色骯髒床墊上。

是地震還是暈眩?燈光閃爍,眼前景色晃動,像是車輛在荒土上開過似的搖晃,這讓他想到了一部許久以前的電影,描寫兩個人與一具屍體一同公路旅行的荒謬喜劇,那些演出細節與角色面容仍歷歷在目,當時陪伴他進戲院的人,早已在流行病的災難中過逝。

他起了身,停止想著那些沒意義的事,他覺得餓,但比起餓,他更覺得痛苦,活著很痛苦。

手機響起,他帶著嫌惡的表情、非常不甘願的拿起手機,點開,無奈的笑了笑,一如預期,一如所有流浪漢與無職者所預期,那是來自市政府指派,指派那些沒人願意去作的事,在這時代裡每個人都有勞動的義務,一天八小時,一週工作六天,如果你有欠債,那要另外想辦法賺錢還債,如果不去工作,債務與生活維持費會無限延長,反正,大家都一樣,有的是時間;而即使不去工作,基於基本生活維持法,那你每天還是有三餐,有休息時間,有一間跟牢房差不多大的私人空間,但是,每一個人都必須也應該去工作,那是憲法賦予的義務,是身為國民的最低要求,如果找不到工作,那麼就會由市政府指派,指派那些沒人願意去作的事。

他已經超過一個月沒去工作,如果再不去工作,勞動服務總時間又要延長。

”來自阿卡漢市政府綜合事務課的勞動義務指派。”
他翻開了訊息查看。
”霍華德先生請於七月十五日前至社會秩序課報到,屆時所費的勞動時間將可抵用相同時間的勞動服務時數,祝您工作愉快。”

霍華德一臉嫌惡的關閉了手機,換上了外出的衣服,戴著帽子出了門。

這一天,是二十一世紀末葉的冬天,即將迎來新世紀的人類,過著沒有終點的重勞動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