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鄰居(1)

葛雷醒來。

屋外一片寧靜,陽光照進了屋內,反照到天花板上,是一種鵝黃色的光,這意味今天將會從一個美好的天氣開始,他躺在柔軟的絲綢床上,他看向了身邊,那是他的妻子懷特,薩米血統的她有著一頭金色近白的髮色,雖然她稱不上是美麗,可是懷特是葛雷的最愛,此刻懷特正半裸地靠著他,隨著他的呼吸起伏,輕輕的脈動著。


葛雷輕而無聲的起了床,悄然地站到了窗邊,窗外是一片茵綠的草皮,那是葛雷上周末辛苦整理的成果,除去雜草與石塊、安設了灑水器,那份整齊與平順如一的草皮高度,讓他覺得非常得意;草皮靠近人行磚道的地方,有一棵櫸樹,夏意昂然的隨風搖動葉子,灰色的人行磚道上有幾片落葉,再往前則是寬廣的社區道路,清晨時分,沒什麼人通行,道路對側則是一片有著小草的空地,孤寂地插著一根紅字白底的告示牌,上面寫著”待售願議”的字樣,下面有著聯絡用的電話號碼,好幾年過去,這塊牌子始終在那裡不曾移開,而那塊地的盡頭,是一片樹林,沿著山坡遍佈灌木,很奇妙的,那片樹林有一個缺口,這個缺口,讓葛雷能從家裡看到山坡下的桃樹鎮市區,那是個不特別的中部小鎮,但它卻是跟溫馨宜居的小鎮,有著繹站文化與歷史背景,曖曖地隱藏著深度與底蘊,每當夜晚時分,那些眾多如繁的街燈火光、由人們所創造出來的人造光芒,就彷彿如同星空般的美麗,與天上真正的星光夜空相映對襯著。

他回頭看向了家裡,灰色的床單上正躺著著危險又美麗的白色生物,整個房間用著淺色調裝飾了壁面,牆上的極簡風格複製畫,顯示著身為屋主的他擁有一定程度的藝術家氣息,特別設計過的房間裝潢隱透著內斂沉穩的設計感,家具也是特別挑選過的古董,連牆上的燈飾即便是不點亮,也能傳達出相當的品味;此刻,屋內屋外乃至於葛雷本身的內心深處,都能感覺到無上的幸福,於是這份幸福從他的嘴角滿溢。

「你在笑什麼?」
「咦?」

葛雷看了床,懷特正在哪裡慵懶地伸著懶腰,她已經醒來,但雙眼迷濛,那綠色的眼珠底透著深邃的深藍。

「沒什麼;噢,我該出門了。」
「這麼早嗎?」
「嗯,我在公司有筆訂單要跟客戶見面,對方會提早來取車。」
「嗯嗯,那你的早餐怎麼辦?」
「我到了市區再去柯瑪餐廳買他們的早餐三明治。」
「那是間好餐廳。」
「我有同感,特別是他們的咖啡。」
「不過我看報紙說他們昨天發生搶案,不知道有沒有歇業。」
「是嗎?被搶了什麼呢?」
「一杯特調曼特寧跟一份鮪魚三明治。」
「品味很特別的搶匪。」
「我有同感。」
「不能再聊了,我真的出門了。」
「嗯嗯,寶貝,路上小心。」

懷特蹶起嘴唇,葛雷連忙湊上去給了一個吻,接著他轉身走到換衣間,穿上鐵灰色的西裝與皮鞋,走出了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