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少年維持的煩惱(5)

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了天亮前的橘黃色彩,黑框眼鏡知道自己躺床上,他看到的是窗外對面大樓的防火巷。

新的一天又再度開始,他拿起床邊的黑框眼鏡戴上,洗臉、換衣服,在家裡餐桌前斯里慢條地吃過早餐後,然後才背上了書包出門。


一如往常的來到了公車站牌前,大概是因為剛剛多花了點時間吃早餐,錯過前一班公車的黑框眼鏡,看到已經有七八個人排著隊,於是黑框眼鏡連忙跟著排好了隊伍,等待著下一班公車來到。

”早阿!”

不知道等了多久,也許才不過幾分鐘,但突然響起的早安聲卻是非常的突然,這令人生厭、充滿活力與朝氣的聲音,黑框眼鏡,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不用回頭也知道他身高超過一八零,有著帥氣的臉孔與游泳社曬黑的膚色,中分髮型。

”早喔!”

那人拉高了音量又問候了一次;黑框眼鏡皺皺眉頭,看來不想理他也不行了。

”早。”

黑框眼鏡冷冷地回應了一句。

"呃,你也搭這班公車阿?"
"對。"
"是喔,我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到你。"
"我倒是常常看到你。"
"欸?你有看到我?"
"對呀,錯過車次的時候,我都在車上看著下面這些來不及上車的人。"
"你這心態會不會太惡劣了點。"
"還好啦,大家都說我自私也說我詭異,也有更難聽的,你想知道嗎?"
"呃,你的講話語氣好像我認識的某個..."
"阿。"

黑框眼鏡想起了中分髮型在咖啡廳講過的話。

"讓你誤會了真是不好意思。"他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鏡。
"嗯?你在說什麼阿?"
"需要我明說嗎?顏政蘭?所有的人?"

中分髮型一臉慌張地試圖伸手遮住黑框眼鏡的嘴,不過,黑框眼鏡的反應更快,抓住了他的手腕,輕輕的扭了下去。

"阿痛痛痛!放手啦!"

黑框眼鏡放開了手,中分髮型連忙揉著剛剛被抓到的手,不可置信地看著黑框眼鏡。

"幹嘛阿,很痛耶。"
"你先動手的,不能怪我。"
"不是,可是,你怎麼知道的?"
"我們不是在咖啡廳聊過這事?"
"有嗎?哪時候呀?"
"沒關係,那不重要。"

就在這時,公車來了,排隊著的乘客也陸續上車;雖然氣氛有些尷尬,不過黑框眼鏡與中分髮型,也搭上了車。

公車發動引擎,往著下一站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