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少年維持的煩惱(3)

狹窄補習班教室裡擠滿了來補習的學生,數十張不大的併排木桌木椅排了好幾排,每排之間空出那麼一點距離放下一張張椅子,使得個位置都剛好勉強能放進一個發育中的青少年,但那個剛好的大小,事實上沒把他們雙手張開寫筆記的範圍算進去,於是大家手頂著手,肩並著肩,明明是少子化年代的新世紀,但卻有著一個九零年代風格幻想的教室風景,整個教室就是兩個字,擁擠,不不,真的很擁擠。


黑框眼鏡早早就挑了一個不佔人員出入的位置入坐,在入坐前,也進了廁所淨空一切,不然如果要出去的時候,那百般嫌惡的眼神真的是讓人深深的不舒服,雖然說久就習慣了,但黑框眼鏡寧可不要習慣,他喜歡這種不被注目的感覺,喜歡自己與其他人沒有差別,是個平凡的普通人,靜靜的坐在教室裡,桌上放著補習班的課本,廉價的封面配上單面的印刷,旁邊放著自己帶來的水壺,對照著其他人桌上的手搖飲料,默不作聲的暗示著自己的特別。

他看了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老師走了進來,一臉笑容的跟學生們打招呼,要大家翻開課本,開始講著三角函數,他把視線看向右側,一個略胖的男同學突然地起身離開了位置,往著教室門口走去,老師沒有理會男同學,繼續講著那些讓人沉睡的魔法咒語。

不過,那不是他注目右側的原因,在男同學離開之後,一個女同學的身影出現在原本被遮蔽的視線裡。

這個位置這個角度,其實並不算是個好位置,因為男同學離開後,視野裡仍有幾個人不時遮住女同學,但,這已經是黑框眼鏡換過好幾次座位,最後確定的最近位置。

”嗯,為何要看著她呢?”

黑框眼鏡問過自己無數次這個問題,對於一個不曾問過姓名的女生,互不相識,也沒看過她發問或與他人交談,僅僅只是因為這個女生只能在補習班看到,於是黑框眼鏡不辭勞苦,這個時間一定會來這裡看她,想不起來固定時間來補習班幾年、看了多久,但黑框眼鏡始終不敢上前攀談。

下課休息時,女孩在看書,黑框眼鏡認得那個封面,那是個小眾才會讀的三流恐怖小說,黑框眼鏡笑了笑,笑著女孩內在與外表的不相似,而女孩\專注的神情讓他著迷。

不一會兒第二堂課開始,老師與底下的學生們陸續回到了教室裡,那個中途離開的略胖男同學也從教室外回到了座位上,遮住了女孩。

黑框眼鏡沒興趣待在看不到女孩的教室裡,起身,在眾多學生的抱怨中,緩慢的離開了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