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少年維持的煩惱(2)

踏出咖啡廳,附近似乎有些閃光,黑框眼鏡沒有理會,習以為常繼續往前直走,往著十字路口前進。

不久,當黑框眼鏡遠離咖啡廳一段距離,站到了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前,等待燈號變換時,有一個人匆匆忙忙的從黑框眼鏡身後跑來,黑框眼鏡回頭看了一眼,黑框眼鏡看見那人上半身赤裸,手上還拿著一份骯髒的報紙,下一瞬間他們眼神短暫交會,不過黑框眼鏡隨即避開眼神,準備通過馬路。


”阿!前面那個學生!”

黑框眼鏡沒有理會那男人,繼續往前走著。

”你阿!”

男人伸手按住了黑框眼鏡的肩膀,說實在的,都做到這份上了,黑框眼鏡不想理會也不行。

”阿,麻煩死了。”黑框眼鏡厭惡地回答道。
”你阿!我在叫你阿!”
”我聽到了。”
”你阿...”男人喘著氣,上氣不接下氣地大口喘著。
”不要一直你阿你阿的叫著,你就開口問吧。”
”喔,是,你是學生吧?”
”不,我是個上班族,雖然身穿繡有名字的學校制服,外表看起來很幼稚,但我是個上班族。”
”別鬧了,你是個學生,對吧。”
”是,請繼續。”
”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嗎?”
”我想應該是下午?還是傍晚?你喜歡哪一個?”
”呃不,我想問的是,現在是哪一年,幾月幾號?”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八日。”
”是嗎!”男人的表情喜形於色。
”不,今天是十七日。”
”蛤?”
”今天是十七日。”
”怎麼會是十七日?”

黑框眼鏡沒再繼續跟男人交談,他拉緊了書包,加快腳步穿過了馬路,等等的補習,對他來說,是今天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