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鄰居(3)

一個打扮時尚、戴著誇張大太陽眼鏡的中年女性,正坐在展示場裡一台銀亮的中古車上,駕駛座上則坐著葛雷。

「女士,我必須說您真的很有品味。」
「是嗎?」
「這是英國少見的跑車品牌,全世界只有一千零二十三輛,是稀少的車款,搭配六缸汽油引擎,在古典中帶著野性,再看看這些雕花的內裝,就算是個安全帶也襯上了美麗的飾紋,完全就是是非常適合您這般貴婦人的座駕。」
「貴婦人?是說我嗎?」
「機會難得,要不要繞個桃樹鎮一圈呢?」
「蛤?」
「相信我,等我們繞完一圈,你會愛上這台車。」

葛雷說完,打檔,踩足了油門,那台銀色的跑車,像脫手的箭一般,猛然往前衝了出去。


只見葛雷流暢地切換著車檔,逐漸地拉高了車速,在他的駕駛下,車子如同生物般地在數台車輛間穿梭、切換車道,在極短的時間內,已經離開了桃樹鎮,來到了鎮市區的環外道路,道路兩側盡是二三樓高的綠樹,桃樹鎮外環的是綠意茂盛的百年森林,滿佈鎮外的綠樹之間,有著數條清楚明亮的白、黃線段,而現在葛雷駕駛的銀色跑車,在灰色的柏油道路上,畫出銀亮的殘影,那已經不是普通的速度,到達了那台車的最高速限,引擎燃燒的怒吼聲,再次拉高了速度,往著筆直盡頭狂奔而去。

葛雷往旁邊看了一眼,那是在山丘上的他家,透過那個樹林缺口,他能看到自己的家,那看起來就像是矗立在山上的唯一一間房屋,唯一一座城堡,葛雷微笑。

車子緩緩放慢速度,再次轉彎切進了通往市區的幹道,這次,車子優雅的漫步在桃樹鎮中央的樹蔭大道,夏日陽光灑落,車身上的亮點飄移,中年女性的表情已經不再是剛剛那般因為速度而驚愕,轉變成一種輕鬆散步的宜然自得。

「如何?像我說的一樣吧?」葛雷得意地說著。「要再多繞繞嗎?」
「不,我想你已經充分展示過這台車的優點。」
「謝謝,希望沒有嚇到妳。」葛雷轉動了方向盤,把車子開到另一條街上,道路盡頭正是汽車賣場。

他們回到了汽車賣場,車子漂亮地在大門口,葛雷先下了車,然後繞到另一側幫中年女性開了車門,然後紳士般的彎下了腰,並伸出了手,請她下車。

他們一起回到了辦公室裡,在大廳簽了買賣契約,然後中年女性便高高興興地搭著計程車離開了。

「你看,我沒說吧,我的最佳員工。」

麥特拉對著旁邊正在擦桌子的烏蘇拉說道,然後毫不客氣的把腳放上了辦公桌上,而烏蘇拉則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白眼,扔下了抹布,走向了辦公室大廳。

就在中年女性搭著計程車離開的同時,一個穿著黑西裝的男人,出現在賣場的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