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尋死(2)

霍華德坐在車上,車外下著滂沱大雨,幾十公尺外的景色被雨水遮蔽,只剩下水色的透明薄霧在視線範圍內,霍華德專注地看著窗外的港口景象,這個海岸城市幾乎沒什麼改變,有些建築在他出生前就已矗立那邊,直到今天依然,有時霍華德會懷疑是不是有人刻意不讓這些老建築不被拆除,又或是刻意維持都市的古老樣貌。


「羅夫克洛先生,您要在靠近市政府大樓的哪一側下車呢?」無人駕駛車發出了機械合成的說話聲,它向著乘客發出了細節設定的請求。
「就繞到萊斯禮大道這邊吧。」
「了解。」

無人駕駛車改變了行車路線,從熱鬧的大街,切換到另一條人煙稀少的學區道路上,上課時間的萊斯禮大道就像是市政府的後門似的,雖然明亮寬敞,但因為並非是商業區域,也沒有店家經營,只有一整片大學的校區大樓林立,於是這裡沒什麼行人出入,真的要說的話,也只有霍華德這類積欠勞動服務的工作者,才會來這裡,畢竟正面的商業區域,實在是誘惑太多,萊斯禮大道這種煞風景的景色,正好適合這些壓抑本性與欲望的人們。

車子停在市政府大樓的後門前,自動開了門,街道上一如預期的冷清,一個拿著電子看板的乞丐蹲在巷子邊,他的電子看板上跑動著匯款帳號與施捨、可憐等等話語。

「羅夫克洛先生,我們到達你設定的目的地了,祝您工作愉快。」
「那不會愉快的。」霍華德下了車冷冷的說了一句。
「收到無效的回應?很高興為您服務,下次見。」

無人駕駛車關上了門,離開了霍華德視線;霍華德整整衣領,先跟後門邊的保全人員說明來意,讓對方確認了早上收到的電子傳票,走進了市政府,從後門進去的話,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消毒液的味道,因為這個後門旁就是無性別廁所與垃圾集中室,霍華德穿過這個區域,來到了中央大廳,許多人正從正門進進出出;霍華德許久沒到市政府,他環視了一下四周,在一個角落看到了服務櫃台,他走了過去,拿出手機,把電子傳票的訊息顯示出來。

「午安,請問有什麼事需要協助。」

櫃台的年輕女性這麼說道,霍華德看了一下她的樣貌,青綠的髮色,臉頰與耳後有明顯的可動縫隙,他在心裡暗暗的感嘆,這世道已經走到把事務性的工作都交給生化人的窘困。

「午安,呃,我這邊有一張電子傳票要處理。」霍華德把手機往前遞出。
「好的,請您稍等,我讀取一下訊息號碼,ARKHAM9861275630...。」櫃台的女性眼睛閃爍著微綠的光芒。「您是霍華德。羅夫克洛先生是嗎?」
「是的。」
「很高興見到您,在此確認您的報到,請您前往十七樓的綜合事務課,那裡會有專人指派您的勞動義務。」年輕女性遞一張列印的樓層圖與號碼給霍華德。
「謝謝。」霍華德接過了紙,轉身前往電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