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最終地城(1)

 「書院,你們有聽說過嗎?」


一個黑髮、穿著厚重鎧甲的戰士在大口喝完酒杯中的酒後,向著桌前的一對男女提問。


「你是指最近被廣為討論的那個地城嗎?」吃著麵包的女性回答道。

「沒錯!」戰士一臉笑意地回應著,「最近被廣為討論的那個。」

「好像有,我在跟貿易商交易時有聽過他們說過這個名字,沙加崙商隊說那是與帝國廢城一起並稱為未有人踏足過的最後地城之一。」男性回答。

「有聽過就好說了,你們有興趣嗎?」戰士笑著。

對面的男人冷冷的回道:「有興趣嗎?當然有,我們這種職業不就是為了探索與暗殺所存在的嗎?」男人拿起酒杯小小的啜飲了一口。「但是比起有沒有興趣,我更在意的關於這地方的情報與預期的收穫。」

「阿,」戰士無奈的皺起了眉頭。「來了來了,尼爾的地城收穫論。」

「第一,不探索沒有足夠情報的地城;第二,不在準備不足下探索地城。」尼爾嚴肅地說著:「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不探索沒有任何獎勵與收穫的地城。」

「唔哇,好噁心,這完全就是個保守外加拜金主義的思想呀。」女性說完便喝了一口湯。

「我希望妳可以改用準備充份與不做白工來形容這個信念。」尼爾些微不悅地整了整領子。「有些團隊把名譽跟冒險經驗當成了不可得的財富,但要我來說,那不過是毫無意義的虛榮,我看過太多這種地城團隊瓦解在沒有報酬的任務與探索上。」

「那麼,我就當做你們有興趣囉?」戰士笑著。

「你可以這麼想,但我想再多收集一下情報,更何況...」尼爾伸出了握拳的右手,拳心朝上。「我們這團算上你跟約兒,那還少一個負責開鎖跟解除機關的成員。」

約兒舉起了手中的叉子指向尼爾。「那是在不考慮迷宮規模的前提下,如果是大迷宮的話,那至少還要再追加個神官或僧侶。」

「大迷宮嗎?我聽說僱用嚮導與揹工,甚至是戰鬥廚師的都大有人在。」戰士笑著說道,說完又是喝了一口酒。

「總之先以情報收集為目標吧。」尼爾向著酒吧櫃台的侍女招了招手。「知道地城的規模,才能知道要準備多少東西、多少人員;尤其重要的,這些都必須以突破地城的獎勵足夠攤分為前提下來決定。」


侍女來到他們的桌邊,結清了費用後,三人起身離開了酒館。

前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