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最終地城 (0)

 入夜,天上的雙色月明亮如昔,洛森葛斯的王城在夜裡依然熱鬧,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們,都忙著找住宿與用餐的地方。


一間偌大的酒館裡擠滿旅人、商人與冒險者們,他們暢快的喝著酒、吃著肉,大聲地喧鬧與說話,酒館的破爛風琴前有個醉漢彈奏著熱鬧的曲子,雖然有幾個琴鍵聲響走音得厲害,但那絲毫不影響醉漢的彈奏,小舞台上的幾個舞者隨著音樂起舞,不斷往前踢出的嫩白大腿,引來了台下許多人圍觀,台前幾個好色的商人失控似丟出了許多錢幣,不過即便這些商人都已經喝醉了,手上那個裝金幣的袋子仍是抓的死緊,因為他們也意識到酒館角落那端,站著幾個不懷好意的人,是盜賊嗎?還是淪為搶匪的冒險者?不論是前者後者,他們都在等著某個時機,在熱鬧與瘋狂的氛圍下,毫不掩飾地透著濃厚的惡意;一桌在賭博的幾個大漢,隨著賭局告終,其中一人掀翻了桌子表達對賭局結果有所不滿,大勝那方的另一個人怒不可遏,跟著掀桌子的那人在一角鬥毆了起來,旁邊的酒客紛紛靠近圍觀,場面混亂。


”碰!”


響聲不是來自鬥毆的一拳重擊,也不是來自舞台上舞者踢蹬的舞步聲,是門口那邊來了個全身銀盔的騎士,身邊還跟了兩個身著輕裝鎧的隨從,聲響來自他們推開門的聲音,酒館在這瞬間,從喧鬧緩緩變得寂靜,底下低響著交頭接耳的說話聲,氣氛一下子變得詭譎,是的,正是因為那個騎士。


「怎麼了?不要在意我阿?」騎士一邊說著,一邊緩不濟急的走進酒館裡。「繼續喝酒、唱歌、跳舞呀?不要在意我嘛。」


即便他這麼說著,周圍仍是一片沉默,騎士的出現實在太過唐突,但明眼人都認得他鎧甲上的龍王紋飾,這是來自王室直屬的騎士團成員,沒人知道他帶來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來抓拿犯人?還是國王帶來加稅的通知?又或是與鄰國的戰事即將爆發,帶來徵兵或邊境封鎖的消息?說實在的,在場的人沒人有辦法在種時候高興得起來,這裡不過是鎮上的一間酒館,直屬於國王與貴族底下的軍隊特地出現在這裡,通常不是什麼好事。


「約瑟,看起來我們好像不太受歡迎。」騎士回過了頭,對著身後的隨從說道。「不過,不論我們受不受歡迎,我們都還是帶來了陛下的旨意要跟各位宣佈。」


騎士踩著硬底軍靴的腳步聲,在眾人寂靜下,走到了舞台上,三個高壯的騎士加上角落與他們背後站著的舞孃與醉漢,這畫面看起來格外的詭異。


「軍神庇佑的吾主、洛森葛斯的統治者、萬人敬畏的摩爾之王,謹以其傳令者在此宣佈,」騎士攤開一長卷的昭書。「王家管理的歐菲斯書院,即日起,不問身份,不問階級,亦不過問目的,開放全體國民自由進入探索,此昭示與今夜視同於全境內頒布,欽此。」


騎士說完,底下一片沉寂,騎士走向了酒館的公告,把昭書遞給了隨從,隨從接過了昭書,一個拿著昭書、另一個拿著鐵鎚用著王家特製的律法儀典鐵釘把昭書固定在公告的正中央。


騎士轉身,準備離開酒館,此時酒館彷如酒醒般開始有了些小小的討論與騷動。


「歐菲斯書院?你有聽過嗎?」

「這地方在哪裡?」

「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哪裡有什麼東西?」

「書院?」


騎士走過兩個酒客身邊,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停下了腳步,轉身面對著他們;兩個酒客看著站在他們面前的高壯騎士,臉上的表情透露著難以掩飾的慌張。


「關於你們的疑問,」騎士從他的盔甲面具下透露著低沉的說話聲。「我只能說:找出歐菲斯書院在哪裡、前往那裡,算是最低的入場資格。」他伸手拍了拍其中一個酒客的肩膀,在盔甲面具底下有著一抹輕蔑的微笑。「願你們能得到尼爾歐菲斯的認可。」


騎士說完,帶著隨從緩緩走出了酒館。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