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真夜館 4


TIME.3 20:29
樹林逐漸稀少,眼前開展出一大片停車場,但透過雨水中間來看,深遠的地方還是一片漆黑,車燈穿透雨勢,照進了服務中心裡,車輛的引擎聲幾乎被雨聲所吞沒,大雨中的服務中心看起來非常詭吊,就像是突然生長在這裡一般,非常的不自然,鵝黃的照明在黑暗中讓建築物顯得格外清楚,俗氣的歡迎標語布簾高掛在服務中心屋簷上,一旁的加油設備也與一般加油站無異,兩台並列的加油機在水泥遮雨棚架下淋著雨,棚架上方閃爍不斷的日光燈管,讓青綠色的光影空間產生不安的錯覺。

2011-08-09

我討厭這一切





我喜歡一些東西,很普通的東西,比如說,在一條必經道路上會遇到的某人,某扇窗戶一定會看到的日落景色,每天一定會聽到的問候,下班一定會遇到的一群人,回家路上一定會看到的星星與孤獨,然後睡覺前幻想自己從深藍近黑的太空一直往下掉進深海裡,海水塞滿我的耳朵,聽不到任何聲音的我,沉沉睡眠到天亮扶曉。

可是,我很清楚,這是個遵循著熱力學第二定律的世界。

2011-08-07

真夜館 3


TIME.2 19:12
四周圍只有駭人的大雨,其雨水落地聲,掩蓋掉你所聽到的一切聲音,而放眼所及的一切,盡是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耳不能聞,眼不能視,觸碰到的盡是一切黑暗,嗅覺在此刻根本派不上用場,勉強,從遠方突然出現的車燈,讓你能看見這裡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地上是筆直的柏油道路,左右兩旁是茂密的森林,一座綠色的鐵製告示牌顯示著這條道路將通往哪裡,又將從何處過來,文字標示總共是三行,第一行寫著:羅倫爾市七十英哩,第二行寫著:州界二十英哩,第三行則是:撒旦山服務中心五英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