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四季戀歌-秋之章--這城市天使來過--0

00.獨白

“也許這個都市在等待著什麼,也許只是需要場雨洗滌情緒,開始試著用不茍言笑的態度面對文字,開始試著用自找麻煩的方式編排生活,看著自己依舊沉戀幻覺裡,看著自己幾近崩潰的思想,最後,還是站在什麼東西都沒有的屋頂,看著不可能出現天使的天空。 ”

一個身穿白色套裝的女人,坐在孤立於海灣的半島公園板凳上,把這段話寫在手上的褐色皮質筆記本裡,她抬頭,看著繚繞高樓的白色雲朵,若有所思;下午的太陽,從雲朵的每個漏缺,遍灑下一道道光芒,高樓閃亮著四射的鋒芒,海水灩瀲著金黃色澤,這片刻的自由,似乎正隨著她的呼吸輕輕起伏著。

白色雲朵,始終繚繞著高樓,徘徊不去;女人拿出打火機,點燃嘴角的那根煙,她的心裡,現在是一片空白。

沒多久,一場秋季午後的傾盆大雨,冰冷的,淋濕女人眼前的一切景物,這是個總佈滿灰雲的季節,這是個總染上灰色的都市。

“天使是什麼?”

女人毫不畏懼大雨,在濕漉漉的筆記本上,寫下這個問題,儘管,只寫到一半,所有的文字已經變成紙張上的藍色花朵,她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