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有點科幻但畫面很文藝的怪夢

夢分為兩部份,凱兒的死,與可柔的死。

凱兒是一個科學家在最初的時候就已經死了,她是自殺還是她殺沒有人知道,死的非常隱敝,她意識到自己只是一個平行宇宙的自己,所以最後死與不死並沒有太的意義。

可柔則是知道了凱兒是另一條軸線上的自己,而自己則是另一個明星的自己,所以她投海自殺,在夏日的夕陽下。


故事開始在一個停留在黃昏的同學會散場,玉兒是散場的同學之一,偶然得知凱兒的事,知道她在研究一些東西,她創造那些東西,然後到處搶劫,同學會大家回學校整理,玉兒在她的櫃子裡找到了一本筆記,那是一個機器的作法,一台可以觀測到未來的機器,用手電筒、映像管等隨手可得的東西組成,玉兒想辦法去湊足那些東西,找人幫自己完成這東西,完成後才發現這只能觀測到凱兒的未來,而且看到的卻是凱兒對自己觀測完未來的獨白。

她說 : 我的研究是沒有意義的,我不過是眾多宇宙中的一個自己,我已然知道自己的命運,我想獨坐在這裡等待最後的時間到來。

然後玉兒就只能看到凱兒用著已死的眼神看著正在觀測的玉兒,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裡,臉上都是螢幕的反光。

一陣模糊後,玉兒變成了一個愛著明星的跟班,她要到一個海邊小鎮拍戲,有工作人員與嚮導,以及兩個穿著教官衣服的男女,可能是同行的演員,故事開始時,已是準備拔營收工的狀態,拍了多天大家都累了,今天休息,然後明天回家,於是玉兒就跟著可柔到處跑,她在旅行社裡到處參觀,旅館分為三層樓,玉兒們一邊講話,談她的感受,戲外的私人感情,然後一邊到處看,玉兒偶爾會用手機錄影,然後她就會叫玉兒不要拍,玉兒們進到那兩個教官的房間,剛好看到他們走出來,他們說比去年的新,可柔進去看了看,也說比去年新,玉兒們走到海邊,一邊走在沙灘,一邊看著夕陽,還莫名的在海邊的消毒水池洗腳後下水,走到水裡玩了一會兒,最後來到一個底下滿是觀光客的大礁岩海濱公路旁,她對玉兒說再見,接著把手機還給玉兒,然後就不見了。

玉兒跟其他人很急到處找可柔,但都找不到,於是玉兒到餐廳坐下來看手機錄影,一開始一直看到她叫玉兒不要錄的片段,看到玉兒們進教官房間,然後玉兒把手機放在床邊,人離開,看到她在房間裡翻翻找找,接著,她看到一本筆記與那個可以觀測到未來的機器,筆記上面寫著凱兒的遭遇,但觀測機器,已經被凱兒知道,觀測的是自己在諸多平行宇宙的未來。

可柔看到了許多的自己,也看到的凱兒,她看完覺得很灰心與難過,於是一邊講話,訴說自己的生平,一邊跟玉兒度過這段海邊的時間。

最後,影片錄到她把手機還給玉兒,夢就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