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第三次系守衝擊

看完你的名字,大部份都只提了兩次隕石災害,照理說不是已經明示了三次慧星隕石嗎?

帝亞曼特慧星周期是1200年,理論上不會只有兩次,他的分裂應該是經常發生,正因為經常發生在歷史上才會留下記錄,即便記錄已毀。
   
第一次,2400年前,或更早之前,造出御神體的大坑。
   
在這中間,因為這災難,人們知道了慧星降災,並設法預防,還畫了遺跡圖、建立制度;是否第一次隕石災害帶來了時間交換能力?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隕石災害激發了宮水家的能力,於是變成一種鎮守儀式。
   
第二次,1200年前,或更早之前,隕石砸出系守湖,理論上不會早過御神體的大坑。
   
在這與中間,200年前繭五郎大火燒掉以上資訊,於是沒有人知道制度、遺跡與災難來歷,但作法與能力、以及一些概念透過口耳順利傳了下來。
   
第三次,隕石砸毀系守鎮,只留下高中。
   
很多推論都把時間拉成AB時間軸,不過這故事似乎可以不用多元宇宙解釋,採用單一時間敘事,可以完美完成任務,沒有並行認知需要,只要知道未來被改變的單軸就OK;大家被科幻片教育得有點過頭了,沒事就帶入平行宇宙、多元時間軸,這故事就是在知道事件發生後,回頭對單一時間軸進行修正,如此,比一個三葉生,一個三葉死合理許多。
   
關鍵就是瀧的夢時精神到過去的旅行,一旦過去的連結不在,那些來自三葉的日記內容自然都不見了;所以回溯到關鍵時間軸,自然就能修正當時的事件。
   
這是單一時間軸的表述,可以參看回到未來與本片、魔鬼終結者1、2、3的表現方式。
   
在單軸上的改寫,結果都是單一沒有雙重的問題存在,三葉當時沒死,而死掉就成了瀧沒有介入的可能性演示,一旦瀧介入那就是改寫了,除非他又回頭去阻止自己。
   
其次,光看故事會只知道第二次、第三次隕石,但御神體本身從外觀就是一個隕石坑,你要跟我說那也可能是火山口,既然本片都說是隕石了,去扯火山口根本偏離主題吧?
   
小常識,日本的御神體屬於神道教,御神體是某個神社的信仰主體,可能有形,也可能無形,有形大到山、河、日、月都是,小到針與無可名、不可視之物都是,所以系守的御神體應該就是那個隕石坑,或是,那個第一次隕石災害帶來的時間交換能力。
   
有一個論點是這不算時間穿梭,你開玩笑吧,三葉跟瀧就是精神在三年前後交換,透過這個交換,去影響三年前避災成功與否,你跟我說不算時間軸影響?UHM?

其實這故事不難理解,是看的人被自己過多的科技資訊給淹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