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最終地城(2)

 ”

王告,

軍神薩歷亞庇佑的吾王、洛森葛斯山脈、大森林與唐卡庫大湖、沙漠的統治者、千人乃至萬人所敬畏的摩爾之王,此其王之諭令,惟摩爾王家所有之歐菲斯書院,自王曆一七一一年垂花月雙月之夜,不再設限於僅為王所認可者踏入,不問身份不問階級,亦不過問其目的,開放全體國民自由進入探索,此昭示於今夜視同於全境內頒布,欽此,汝等可磕首王之恩賜。


綴滿金色鬚邊與華麗繡線的王告,就這麼突兀地貼在冒險者公會的告示板中央,一旁的那些常態任務與懸賞告示都顯得寒酸許多;不過,走向告示的冒險者們,不是露出狐疑的表情,就是當做沒看到的樣子,伸手取走旁邊的其他任務單,一個上午過去,今天的任務單也都被拿取得差不多,就只剩王告孤單的貼在告示板中央。


「日安。」


一個看起來相當年輕的青年魔法師走到了櫃台前,原本在後方抄寫著任務單的服務生,連忙起身走到魔法師所在的櫃台前。


「日安,請出示你的證明。」服務生說道。


魔法師從上衣的領口拉出掛在脖子上的項鍊,那是一條銀色金屬鍊尾端嵌黑色透明晶體的項鍊,魔法師拉項練後,他刻意的在服務生面前晃了兩下,這瞬間黑色透明晶體發出了微微的銀色光芒,在晶體中間亮起了一個數字與一串文字,接著沒多久,黑色透明晶體又回歸於一片漆黑。


「謝謝你的配合,」服務生說道。「摩爾地城探勘協會魔法部門的葛蘭先生,有什麼我可以為您效勞的事嗎?」

「今天有什麼推薦的任務嗎?」

「葛蘭先生是銀級,要不要去附近的廢棄街道討伐魔法無效的不死者呢?」

「饒了我吧,這一看就是相性不合的推薦。」

「畢竟是銀級冒險者,而且您離升級的要求也不遠了,頭目級的怪物一匹、相性不合的任務一件、無償無獎勵的任務一次,這個任務可以一次達成升格要件,只要再通過之後的面試就能升格,一箭三鵰耶。」

「不了,升格的事之後再說好了,感覺上就很累。」

「那麼葛蘭先生還需要什麼服務呢?」


魔法師沉默了一會兒。


「那我就直說了,」魔法師微笑著說道。「請告訴我歐菲斯書院的情報。」

「抱歉唷,無可奉告唷。」服務生笑著回應。

「欸~~小氣。」

「情報是需要付費的,」服務生用手指比了個錢幣的符號。「不過說是這麼說,就算你付費了,我也沒有情報能告訴你,畢竟相關的消息都被王家下了封口令嘛,即便是公會成員也只有高層才能閱覽;不過如果葛蘭先生你堅持要看的話,我是可以代為向公會發出申請書。」

「這麼麻煩。」

「就是這麼麻煩。」

「沒有任何一點點能說的情報嗎?」


服務生微笑,魔法師也回以了一個刻意的笑容,兩人僵持了一小段時間,也許才幾分鐘,但感覺上就像數小時之久。


「如果,」服務生壓低了聲音。「如果只是謠言的話...也不是不能透露給你知道。」

「行,是謠言也好,是胡說八道也可以,我都願意聽。」

「那麼,」服務生伸出了手,手掌朝上攤開。「那麼,請支付情報費用。」


魔法師想了想,拿出了一枚銀幣,把它放在服務生的手掌心裡;服務生收下銀幣,對著魔法師比了比靠近的手勢;魔法師靠近了櫃台,把一邊耳朵轉向了服務生。


「這是從王家下封口令的那天聽人說的,」服務生頓了一下。「聽說,有一支商隊為了運送王家許可販賣的官糧從王都出發,在經過沉眠山谷時他們遇到了一個想搭便車的冒險者,他看起來像是遭到怪物的襲擊,滿身是傷,手上拿著不知道從哪裡得來的卷軸,而就在商隊答應讓他搭便車的時候,那個冒險者消失了,現場只留下那個沾滿血跡的卷軸;聽商隊的人說,他看到卷軸的末尾,署名著”來自書院的請求”。」


說完,服務生往後退了一步,沉默不語。


「就這些嗎?」

「反正是謠言嘛。」服務生微笑。

「雖然是謠言,不過,有一探的價值。」


魔法師微笑,轉身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前一篇 
下一篇

2022-05-22

最終地城(1)

 「書院,你們有聽說過嗎?」


一個黑髮、穿著厚重鎧甲的戰士在大口喝完酒杯中的酒後,向著桌前的一對男女提問。


「你是指最近被廣為討論的那個地城嗎?」吃著麵包的女性回答道。

「沒錯!」戰士一臉笑意地回應著,「最近被廣為討論的那個。」

「好像有,我在跟貿易商交易時有聽過他們說過這個名字,沙加崙商隊說那是與帝國廢城一起並稱為未有人踏足過的最後地城之一。」男性回答。

「有聽過就好說了,你們有興趣嗎?」戰士笑著。

對面的男人冷冷的回道:「有興趣嗎?當然有,我們這種職業不就是為了探索與暗殺所存在的嗎?」男人拿起酒杯小小的啜飲了一口。「但是比起有沒有興趣,我更在意的關於這地方的情報與預期的收穫。」

「阿,」戰士無奈的皺起了眉頭。「來了來了,尼爾的地城收穫論。」

「第一,不探索沒有足夠情報的地城;第二,不在準備不足下探索地城。」尼爾嚴肅地說著:「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不探索沒有任何獎勵與收穫的地城。」

「唔哇,好噁心,這完全就是個保守外加拜金主義的思想呀。」女性說完便喝了一口湯。

「我希望妳可以改用準備充份與不做白工來形容這個信念。」尼爾些微不悅地整了整領子。「有些團隊把名譽跟冒險經驗當成了不可得的財富,但要我來說,那不過是毫無意義的虛榮,我看過太多這種地城團隊瓦解在沒有報酬的任務與探索上。」

「那麼,我就當做你們有興趣囉?」戰士笑著。

「你可以這麼想,但我想再多收集一下情報,更何況...」尼爾伸出了握拳的右手,拳心朝上。「我們這團算上你跟約兒,那還少一個負責開鎖跟解除機關的成員。」

約兒舉起了手中的叉子指向尼爾。「那是在不考慮迷宮規模的前提下,如果是大迷宮的話,那至少還要再追加個神官或僧侶。」

「大迷宮嗎?我聽說僱用嚮導與揹工,甚至是戰鬥廚師的都大有人在。」戰士笑著說道,說完又是喝了一口酒。

「總之先以情報收集為目標吧。」尼爾向著酒吧櫃台的侍女招了招手。「知道地城的規模,才能知道要準備多少東西、多少人員;尤其重要的,這些都必須以突破地城的獎勵足夠攤分為前提下來決定。」


侍女來到他們的桌邊,結清了費用後,三人起身離開了酒館。

前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