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黑白照 DAY7



我喜歡照片,與能夠記錄事物的東西,我很貪婪的想記得人
生的每個片段,即使是今天這麼紛亂的環境,每天每天的,想記得這些日子,與每個人,深怕有一天通通忘記了。

我喜歡找到老東西懷舊的瞬間,那些失去的、不再復得的人事物,不會有任何人記得當時的一切,只有我自己所回憶與記得的一切,即使那只是片段,但那已足堪永恆。

朋友說,構築人生的是現在,這一瞬,但是我卻覺得構築你我人生的,就是這些常常被人嚷著不要、應該要丟棄的記憶與過去。

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的我跟你。

黑白照 DAY6



來說說人與人的,距離。


我相信人與人要保持私有空間的距離,對別人全盤托出,或是毫無保留的依賴,那是很沒有安全感的行為,保留一點自己的空間,要哭也好,要笑也好,狠毒也好,戲謔也好,私有領域就是屬於自己真面目的最後一哩,不能管也不想被管

所以,請別怪我語帶保留,我只是把私有空間的範圍劃得大了點,因為,我知道,如果告訴你妳祢太多,那麼當我們分開之後,這些故事你將會要保存很多很多年,在惡夢中很沒價值的被想起來,而又一片空虛。

黑白照 DAY5


我其實不是個很社交的人,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不必面對任何一個人,但事與願違,我在眾多人口的職場上還是渡過漫長的時光,正因為這個性,我在經驗幾近荒唐的青放之後,在某個職場的畢業晚會後,趕不上車,必須去女友家過夜的民生東路半夜路上,彷彿醒過來一樣,自此,餐敘我勉強可以答應前去,但過夜與長歌,就不是那麼容易答應的事。

是的,我不想,但也並非真的不想,跟別人如此交誼常友,我只是留了大一部份給我的家庭,因為那是我僅有的一切,如我今年遇到的大問題,朋友氣急敗壞的問道,我仍是沒有辦法告訴他一切,我會想,這些憂愁或許還是留給我自己,我們之間還是保留那些嘻笑怒罵的回憶就好,保留那隻牽手的慢舞就好,保留一起渡過的奮鬥時光就好。

黑白照 DAY4


經常站在十字路口徘徊,也常在路上感嘆自己的猶豫,什麼是對,又,什麼是錯,我原以為自己可以活得很單純與簡單,但人生往往比我寫的故事更離奇,而且,完全沒有機會重來,於是,我們必須接受每次選擇的後果,不論是幸與不幸

黑白照 DAY3


曾經辭了工作,去宜蘭找個老朋友,很多年不見,但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懷著夢想與現實對抗,保持著如當年的樣貌,煩惱著他常有的煩惱,維持了幾年友誼,發生很多爭執,也反覆在聯絡與不聯絡中斷續,現在還是有著如絲般的連絡,還是彼此記得一部份當年的青春樣貌,然後,還是站在朋友的邊緣,少少的連絡著。

黑白照 DAY2



拜記憶所賜,每次旅行都可以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不論是每一頓晚餐、飛行、旅宿與過程,雖然不能鉅細靡遺,或晃如昨日,但至少可以讓它就像上週發生過的事一樣,餘韻猶存,即便是2006年的數十天旅行,在香港往台灣的飛機上,劃位前跟另一位同行團員的爭執仍歷在眼前,13個小時後,我們又互在隔壁,雖然,最後只剩這張很旅行的機翼與雲。


黑白照 DAY1




我喜歡太陽,有點類似宗教意義上的崇拜,如果你從科學上
了解太陽對地球的重要,那麼你會跟我跟英國古人一樣,擺巨石陣歌頌他的偉大,照片是來自 48°51'30 n 2°17'40 e 的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