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真夜館 7


TIME. 22:27
「……我們正好通過畫廊,請容我藉著這個時機,簡述本館的歷史淵源,不知道各位同意嗎?」亞蒙帶著笑容問道,不過他身後的客人們,若不是像哈里特與其夥伴那般心不在焉,就是如約克與神父那樣死盯著他一語不發。

亞蒙走在最前頭,而客人們則跟隨在後,最後則是女僕跟在隊伍的尾端,呈縱列的一直線,他帶著這一群人,正通過著一條冗長、昏黃的仿古藝術風長廊,長廊一側是落地玻璃窗,另一側則是掛滿了尺寸劃一的一整面牆油畫,每一張都是一百一十六乘九十一公分的五十號油畫,約略估算有二十六張,玻璃窗外是一個有著小池塘的中庭,有幾株枯樹佇立在庭院中央,特別提到那個小池塘,不論是誰,一眼都會先注意到那個小池塘,因為有誰會在池塘上蓋個拱門般的斗蓋呢?一個不見日照的小池塘,設置在中庭,除了不搭調以外,而且異常顯眼。

2012-10-17

真夜館 6


TIME.5 22:09
大門緩緩打開,隨之響起的開門聲,在一個寬廣的空間中迴盪,約克與卡洛琳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掛滿昏黃燭光的黑暗大廳,因為環境黑暗,看起來大廳約有數十呎寬以上,地上鋪著格子紋的板狀地毯,牆壁上掛滿了油畫與掛飾,中央兩側各有一道緊閉的玻璃門,中央左方是一個長條型訂房櫃台,但櫃台內並沒有站著人,最深處的地方是個寬敞的客廳,牆上掛著一幅一百號的人物肖像畫,底下的壁爐正冒吐著黃紅色的火舌,柴薪燃燒脆斷的聲音不絕於耳,看起來卻令人無法感覺到溫暖,有幾個人坐在圍著壁爐隨意散放的古董桌椅那兒,那些隨意散放的古董桌椅,雖然遠遠看去不甚整齊,但卻隱然透著一種奇異的氛圍,這裡的時間仿若停留在十七、十八世紀一樣,古老寂靜,緩慢而且神秘,但又充滿了許多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