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獻給否認



我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也許只是過去別人辦公室去談談他們
網站要怎麼修改,然後順手修改了一下HTML CODE,然後離開,去長安東路買午餐,就在這之間,十年後有人告訴我,這些舉動,改變了一些事,改變一個人。

不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你認識了A,然後你們聊了幾句,碰到一些議題,尤其甚者,交換了一些家庭構成或是生活難題的想法,然後,你們決裂也好,分開也好,說了再見也好,如果你對這人有任何情緒,不論是正面負面,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都已經被影響與改變。

有些人會淡然否認,會壓抑想法,會故做鎮定地否認那些事實,但,這些卻是證明著他存在的事實,聽好,即便是否認對這人有情緒那都表示你受到了影響,越是強烈的情緒去否認表示影響越深,深刻則是他刻劃的深度,而漂浮在人生大河的直行小船,都會被水面的樹葉輕移軌道,更何況,那是來自另一艘船,極微輕微的一推。

如同那些託付秘密給我,卻自己忘卻了的故事,他們卻是貴造身為人不可或缺的部份,是人格塑形的經過,醜惡也好,美麗也好,曾經也好,如流星閃耀也好,輕藐也好,他們成就了今天百般不願承認的你,或假意承認而否定他們的你,或樂見喜悅的你,開心的事推著你前進,憤怒厭惡減少你前進的選擇,而悲傷讓你永遠背負著它前進。

言語之於人,人之於人生,錯綜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