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海神祭之夜 - 1



"……颱風已經形成,估計週三開始才會對本島造成影響,各地請嚴防陣雨強風,山區請小心落石……"收音機傳來了不太好的消息,載浮載沉的小船,在昏黑寬廣的海上就像一片隨時會被吞噬的樹葉,時值黃昏,這天的日落豔紅,整個天空變成一片如血般的紫紅。

小船疾駛,但看起來似乎已經不可能在日落前到達小島,於是搭船的幾個人,紛紛出了船艙,圍著船艙出口的載運甲板,或坐或靠的,看著海、日落與其他同伴,非常微妙的,大家並沒有什麼交談,伴隨著船的引擎聲響,頂多就是幾個海水的浪濤聲。

我靠著船尾,觀察著每個人,人數約有六人,除了我已經知道名字的真魚瑪美德,其他人我到現在都還沒攀談過,先不論最底下的行李,他們都帶上一個不大的背包,是個人攜行,還是工作需要,就不得其解了,而瑪美德似乎在六個人中居於領導格,當她說出決定時,幾乎都沒有反對聲音,不過,多數的時候來看,她並不主動發言,主動積極的則是小眼睛男生,他正站在船尾看著日落的方向,他會主動與其他人攀談,而立於其反對位置的,則是長捲髮髮的大眼睛女孩,沉默、寡言,現在正一直緊盯著我;小胖女生與雙馬尾女孩則是靠在左船弦專注於自己手邊的事,前者不斷地寫著筆記,後者一直專心地玩著手機;穿著造型T恤的大男孩看著大海,低聲哼著不知名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