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聖光王國萬年紀 / 0 亡國的皇帝

聖斯塔爾曆一零零零年燄神月日正刻,聖斯塔爾王國首都帕拉邦外圍,六角平原。

身著刻著金黃色逆十字紋章的白盔騎士,高舉起他手上那把飾滿花紋的配劍,重重地朝前揮下。

箭如雨勢般佔滿了可視的天空,緊接著箭雨之後的,是一列列配掛滿重鎧的馬匹,開始朝向著正面那舉著長槍的槍兵突擊;從高空向下望去,槍兵完全不是那些重裝騎兵的對手,幾個在槍兵大軍後方的龍人屬將軍,倉皇地驅策著龍麟馬調頭就走,聖斯塔爾那藍青雙色的龍紋旗幟被箭矢射穿又或被馬匹踐踏。

2012-10-31

閣樓的小房間



一個乞丐蹲在路旁,看著一張撿來的今天報紙,報紙頭條寫著:『小鎮玄案未決!兇嫌三十年仍未伏法就逮!』不過,乞丐只是想看有沒有發放救濟品的消息,他翻到了背面,但還是同一則新聞:『全家人於睡夢中遭利器刺殺,疑因家庭內關係混亂所致?』乞丐視線往下,看到了一張小女孩的照片。『獨生女兇案後行蹤成謎,至今仍未尋獲,大亨疑似曾收留前納粹黨藝術家,全案往政治迫害方向偵……』看到這裡,乞丐揉爛了報紙,忿忿的往著地上一丟。

2012-10-29

黑夜女神之子之夢 / 3


「克萊門,五分鐘後完成減速,十分鐘後完成閘道控管,十五分鐘後甬道連接。」
「收到,系統?」我穿著全套太空裝站在接駁甬道前,抬高了頭像是在對著系統說話,雖然這動作一點意義也沒有。
「是的,克萊門,我在這裡。」
「觀測站的電腦人格是怎麼樣的個性?」
「是的,克萊門,我的分析指出,對方使用的是舊式系統自行衍生與成長的電腦人格,以人類年齡來說,大約是三十歲,是個觀念固執,而且守舊的中年人。」
「系統,你覺得它會服從人類嗎?」
「克萊門,這必須要看它的邏輯迴路把什麼東西擺在第一位。」
「好吧,謝謝你,我開始覺得有些不安。」
「克萊門,很遺憾讓你有那種感覺,但我們必須停止對話了,請你握好護欄,要開始減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