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抄本 (15) 對立

「喔,這紅茶不錯,茶香很濃厚,顏色也很漂亮。」費許喝了一口,瞪大了眼睛讚嘆道。

「謝謝,這是特別挑選過的隆納菲。」店主人很自豪的介紹著,並且也給萊特倒了一杯。

費許翹著腳,文雅地喝著裝在白瓷杯中的紅色液體;萊特瞪著他,各種複雜的情感交雜,一旁的瑪美德則與店主人聊起了經營的訣竅。

兩段式夢境速記






第一段,換工作,一開始是在公司,老闆飆人,大家暗暗覺得不開心,接著大家跑去吃飯,地點在大賣場,大家吃飯時,然後我跟另一個同事都收到換工作的訊息,我們兩個都煩惱了一下,趁中午跑去面試,地方是一個金色門內的俱樂部,但都沒結果,因為沒有看到面試人員。(蚊子吵醒)

第二段,我背著大背包,去排一個渡溪的行程,這行程很妙的是參加者都會穿上救生衣、背著大行李、然後七八個人綁上一條繩子,在渡河人帶領下一起跳進溪水,然後漂到對面,我就去排隊了。
 
排非常久,但其實是在根本沒人的渡河大樓自行走著,然後我跟另外幾個今天想渡河的人一起來到渡河口,門一開跳下去的地方,河是黃的,超髒,遲遲等不到渡河人,於是我跟另一個旅客閒聊,才知道他是急診醫師,颱風天救了很多人,等這麽久不算啥。
 
廣播通知我們渡溪因故延遲,請我們到第二渡船口等,那在地下室,我又伸手去開門,發現水很急,而且又下雨,想到明天要上班,於是就放棄排隊,準備回家。(又被蚊子吵醒,起身殺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