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夢中訪客


昨晚的初夢忘記了,但是中午睡的二夢還記得

我夢到自己在一個類似賣場的市區街道上走的,這裡的構成是,先經過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辦公區,然後是淺粉藍色的百貨賣場,看不出來賣啥,但是裡面很多制服櫃姐,接下來的區塊是個傳統市場,除了菜魚等等還有類似表演的地方。

我在夢中是要穿過這個街道,去一個類似蓋在學校裡的辦公大樓,我去拜訪客戶,談了很多工作的事,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於是我搭電梯下了樓,一樓的地方是三個不同區塊構成的穿堂,我在警衛面前的公司牌上看到了某個前長官開的科技公司。

"阿,在這裡上班的話,就可以天天看到南西(前同事)了。"

我這麼想著,這時老長官剛好從外面回來,於是我躲到另一個穿堂,看他跟警衛聊天,並且要警衛記得他的名字,然而,最後我還是沒有敢上去跟他打招呼,我就離開了這棟大樓。

我在學校裡閒晃,來到三樓教室護欄邊,我們一起看著對面的教官罵人,我跨過護欄邊,然後在二三樓護欄邊的落腳處爬上爬下,這時,對面的教官大聲罵人,看起來是在罵我,於是我就跑出學校,但是那個教官還是追來了,我就往傳統市場區塊跑。

我來到傳統市場區塊,這裡已經休市,我看到一個地方,用雞籠的鐵格子圍起來,於是我就打開那裡跑了進去,來到傳統市場後方,那裡是一條一邊有樹的長廊,另一邊一整排房子,我繼續往前走,出現了一個小孩問我要往前走嗎?我告訴他 : 是的,於是他收下了我給的錢後,我繼續往前,就來到了百貨賣場。

我在賣場裡為了躲避櫃姐發現我從後門進來,就穿過櫥窗,從看台上悄悄走過。

這時,出了賣場,我就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