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搬上電影的合約戰爭


先不談第三集,我們來談談整個系列,也許會波及到一點復仇者聯盟。

最初,我對小勞勃道尼出任鋼鐵人裡面的人是稍有疑慮的,我看過回到陰陽界、天堂過客、閃靈殺手的前期小勞勃道尼,也看過低落時期大製騙家、鬼影人的小勞勃道尼,我也注意到心機掃瞄、索命黃道帶的小勞勃道尼,嘿,浪子回頭,他用演技證明自己真的有一套,不過,我不太能想像他與美漫的英雄如何連結,這應該是大部份美漫關注者最初與我相同的看法。

2013-09-01

海神祭之夜 - 2



1
我的頭很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張開雙眼,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躺在充滿合成纖維材質味道的屋子內,不,這是帳篷,狹小的雙人帳篷,我感覺到腳下一陣涼,我用雙肘半立起了身子,看到帳篷的拉鍊並沒有拉上,敞開的帳篷,正灌進了涼颼颼的夜風,不遠處的帳篷似乎有些騷動,但騷動不久便靜止了下來,我看到了兩個人影,在月光下走出了帳篷,他們似乎抬著些東西,逐漸的朝著黑暗處走去。

那是誰?被抬走的,又是什麼?

不過,沒有思索太久,因為我從腦後感覺到劇烈的疼痛,這使得我無法思考,我試著放倒了身子,側過了頭,稍微閉眼,強烈的不安與痛苦不斷的侵擾而來,濕潤的夜風吹襲,不久,便進入一片黑暗,我看到一片大海,夜色月光下的銀色大海,有一個少女從水中飛躍而出,她的下半身銀亮,月光下有一種透藍的光澤,那面容似乎熟悉,但卻有更多是恐懼,我發現自己也浸泡在海水中,海中似乎有著某種長物環繞,那東西在仄黑的水中閃耀著一對黃色的大圓。

「別去看。」

不知道哪兒來的聲音這麼說著,我回過了頭,卻找不到人影,只看到自己的身後浮起一道黑而長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