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抄本 (8) 書庫

從農場回來後的萊特,一直在咳嗽,那種激烈的咳法,咳到他整個喉嚨都痛了,撇除這點之外,家變得普通,雖然女僕等幽魂、長鼻人與水管出來的魚還在,但那種潮濕黏稠的感覺好多了,不對不對,萊特揉揉眼睛,眼前的世界變得更深綠與黑暗,空氣中滿是浮游狀的生物,萊特再次咳嗽,屋內變成普通如昔,他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困惑,而咳嗽讓他萌生了想一了百了的念頭。

他開始思考關於哈德的一些問題。   

2016-10-18

抄本 (7) 第二

戴德鎮以兩條交錯成十字的街道為中心,大部份的鎮民,都是做一些互相供給生活所需用品、食物之類的小生意,有一部份的鎮民則是經營觀光與旅遊服務業,賣些簡單的小東西,也賣些詭異圖案的觀光襯衫與小記念品;在過去西部拓荒時代,戴德鎮這裡曾經是印地安人與拓荒者互相爭奪的戰場,互相爭奪的最後結果,是以印地安人的慘敗收場,鎮中心還可以看到充滿岐視意義的雕像,這裡,是典型的白人小鎮。

2016-10-16

抄本 (6) 觀察

那些東西不再透明,他們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顏色,如果周圍夠安靜,萊特可以聽到細語聲、呼吸聲、竊笑聲,而他也能清楚到安塔提加統治者的面貌,那是個穿著黑白皮革的白鬚老人,看起來睿智,但眼神卻又充滿驚慌,這就是那天那個人說的,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