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夜街異聞數則


長夜,河旁大街已無一人,惟賣麵的小老頭仍亮著燈在圍牆旁做生意,沿岸長柳隨風飄搖,晃若幽靈披頭散髮寄宿其間,遠處籠燈模糊不清,黃白略藍,讓人不知是磷火還是燈火,夜過戌時,仍無一客,小老頭收拾細軟,準備收攤了。 

2014-02-26

百鬼夜行


是夜,街無燈無火無光,行人皆無,乞丐與作捲著草蓆,縮在京中朱雀位街角,夜寒料峭,門戶緊閉,星夜無光,亦無可視之物,開眼閉眼盡皆闇無。

"唷,與作今日有飯吃嗎?"

與作看向聲音方向,勉強從黑暗中看到了一個人形。

"是堪介嗎? "與作問。

"沒錯沒錯,是我,是我堪介呀。"堪介的身影從黑暗中浮現。"今天生意好嗎?"

"今天生意不佳,勉強討得幾文,我明天得上山撿些柴火,看看有沒有人要買才行。"與作苦笑。

"可不是嗎? "堪介撩開了衣擺,直接坐在與作旁邊,不知怎麼,與作覺得他的腳又白又嫩,像是個女人雙腳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