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櫻花樹下(肆)

「”七時的訪客”。」

鐵槍跟彈丸走在社團大樓裡,他們一邊討論著男學生的這句話一邊走向了三樓的第二新聞部社團教室。

「身為運動社團打手的你,有沒有聽過這個?」鐵槍看著社團教室內的學生,一邊問著彈丸。
「七時的訪客阿...這好像是文科社團的傳聞耶,運動社團聽到的都是些怪物學長破壞社辦或訓練設備的故事。」
「那個叫做傳說,所以學生會那傢伙是想嚇我們嗎?」
「不知道耶;不過七時的訪客我倒是有從學長那邊聽來的版本。」
「好的,七時的訪客:運動社團學長版本,願聞其詳。」
「學長省略了很多,不過主要是說:有一個學姊晚上七點後因為有事留在校內,她急著拿東西,沒開燈就進了教室,她關上門的瞬間,門外有個人敲門,她不敢出聲,就躲到了旁邊,然後那個訪客就自己開門走進來,然後那個學姐看到了一個穿著學校制服的怪物,跑進社團裡東聞西聞,學姐害怕就趁著一個空隙離開了教室,在這之後,聽說晚上七點後還留在校內,在七點之後,就會有那個東西來訪,不在之前離開的話,會被帶去那個世界。」
「很普通的謠言嘛,感覺不到真實性。」
「是阿。」
「有人真的遇到嗎?」
「這就要問文科社團的人了。」


就在他們聊天的時候,兩人已經來到了三樓左側的廊底,鐵槍看向了教室門,門上的霧面玻璃確實貼著一張寫著”第二新聞部”的告示紙,這第二新聞部社團教室位在長廊左手第一間,上了樓梯的右手邊則是公用廁所;時間接近四點,大樓裡還有不少社團活動的學生,樓下不時傳來吵鬧聲,鐵槍拿出鑰匙,打開了門鎖,把門橫拉了開來。

如同原本是教室的配置一般,裡面是與一般教室相同寬大的空間,鐵槍他們進入的這一側牆壁是黑板,中間放著充當書架的置物櫃,那些櫃子沒關上門,裝了隔板放著許多資料夾,空間中央放著四張桌子併成的辦公桌,上面有些書本與筆記本;而靠近樓梯出口的一側堆滿了課桌椅,它們上下堆高成了兩排,形成一道連人都難以通過的桌牆。

「哇。」

鐵槍看到這情景,小小驚呼了一聲,從不參加社團的他還是頭一次看到學校社團的樣貌,這點讓他覺得非常新鮮;他們兩人一前一後的走了進去,而跟在鐵槍之後進去的彈丸順手拉上了教室門,進了教室後兩人也不知該從何開始,於是各自在教室探看著。

鐵槍走向了中央的桌前,他翻了翻那個書堆,裡面都是些怪奇恐怖故事的課外讀物,他拿起了其中一本翻了翻,版權頁的地方蓋上了第二新聞部資產的印章,他再往前翻,書頁上很多地方都做了註記、夾了書籤,他閤上了那本書,又拿起了另一本隨便翻閱;彈丸也走了過來,拿起了那些書翻看著,而那種荒誕的怪奇氛圍確實很對他的喜好。

他們就這樣讀了許久,直接五點的放學鐘聲響起,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浪費了不少時間,兩人連忙放下書本,在教室內漫無目的的搜看著。

彈丸站到置物櫃那邊,他數了數櫃子數量,每四個一組的立式置物櫃共有兩組,並排在教室中央,不過,兩組置物櫃無法完全隔開,於是在最邊緣留下了一條能讓人側身通過的窄道;彈丸看看窄道,在靠門口的地方,似乎有個本子被丟在那邊,向是從門縫塞了進去似的,他試著要側身走進窄道,不過,他那刻意增加體重的厚實胸膛與肚子恰好卡在置物櫃前動彈不得。

「你這是在幹嘛?」

彈丸轉過了頭看到鐵槍,鐵槍看著彈丸,然後看向他卡著的肚子。

「噗。」

鐵槍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彈丸一陣尷尬,只得退出了窄道,跑到了書堆前。

「你在幹嘛阿?」鐵槍一邊笑著一邊問道。
「沒你的事啦!」彈丸抱著胸氣呼呼地說道。「你,你打算怎麼整理?快點整理完我們早點回家啦,明天我還要對上體大的附中,想回家養足體力。」
「我是想快點整理,但要分出私人物品與社團用品才行。」
「那就馬上開始分阿?」
「好,你告訴我哪些是私人物品與社團用品。」
「我怎會知道,你才是新聞部社員吧?」
「其實我不,不對,我是,但我是幽靈社員。」
「咦?」
「咦?我沒說過嗎?」
「你這傢伙在這間社團活動這麼熱烈的學校裡,好歹也投入一點時間於社團活動吧。」
「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你應該知道我最討厭,友情、熱情、團體這些東西了。」
「身為你唯一的朋友,我是能懂你的行為與習慣,但你這樣要怎麼整理這間社團教室?」彈丸插著腰環顧了一下四周。「你這幽靈社員根本等於局外人呀。」
「也只能去拜訪學生會說的那個社員了。」
「所以那個社員是誰呀?」
「學生會沒說耶。」
「我想想,這個應該會印在新聞紙上吧?」

鐵槍把手放在下巴上思考了一會兒。
「你有看過署名第二新聞部的校內新聞嗎?」

彈丸有些恍然大悟地發出了,"阿"的聲音。
「沒有,完全沒有看過。」

「因為缺人,所以即使是幽靈社員也招募。」鐵槍對著彈丸說道。「這是廢社危機;而實質上人手確實少到不足,少到連新聞都發不出來。」
「那不是更應該招收有戰力與幹勁的社員嗎?」
「確實不太合理。」
「而且為什麼沒有人要加入第二新聞部?」
「我也沒聽說過。」
「如同謎霧一般的事實,」彈丸攤了攤手。「簡直像是推理事件。」
「如果真是這樣,我希望至少華生不要是個壯漢呀。」
「比起那個,你應該偷笑的,是這個事件不是殺人事件呀。」

兩人對看而哈哈大笑,而沒注意到這一來一往,時間又迫近了七時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