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少年維持的煩惱(4)

時間是夜晚,頂多八九點,黑框眼鏡在家裡的客廳坐著,他像西部劇似的,從腰間拿起了遙控器,迅雷不及掩耳地打開了電視,流暢地切換到他想看的那個頻道。

"好的,保杰,我們都知道這幾天有個天文現象,天文奇觀。"
"對,人類史上難得一見,天上的月亮竟然像紙片一樣晃動,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景色!"
”專家們眾說紛云,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來,西平你給個說法,月亮沒問題吧?”
”沒有問題,月亮還是月亮。”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西平?”
”保杰,美國太空總署阿,在三月的時候就觀測到一股重力波從銀河中心過來。”
”重力波從銀河中心過來,那會怎麼樣呢?”
”我們都知道重力會影響這地球世界上所有的東西...”
”所有的東西,這麼誇張?”
”一點都不誇張...”


看到這裡,黑框眼鏡想到了什麼似的,連忙拿起了棒球手套,走到家裡的陽台邊,他拉開落地窗,走到陽台上,黑夜的都市四處都是點點燈光,而都市夜空上,是個如同翻動書頁般的藍白月亮在漂動著,不遠的地方是體育館,今晚正打著棒球比賽,黑框眼鏡往著右邊跨了幾步,然後,舉起手套,舉高到臉的位置。

”啪!”

一顆棒球入手,黑框眼鏡轉身,把遙控器對準電視,切到體育頻道。

”...一顆三分打點的全壘打,是陳威壯今年賽季開賽以來的第二十八隻,目前是整個聯盟的領先地位,離他開賽時的目標,要打破記錄的三十二隻,眼看著就不遠啦!”

黑框眼鏡關掉了電視,站在陽台欄杆邊,看著那個月亮,再看看手上的棒球,在陽台邊拋高,然後驚險的用手套接住,反覆這麼地玩著,夜漸深沉,下方街道的行人也逐漸減少,他看了看時間,已經逐漸靠近夜中,今天即將結束。

”阿阿,大概電話不會打來了吧,”黑框眼鏡抓了抓頭。”這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呢?”

黑框眼鏡拿起了手機凝視了許久,手機依然一片沉靜,黑框眼鏡嘆了口氣,然後對著夜空,把手機扔了出去,好像微微聽到樓下傳來了差點被砸到的路人的怒罵聲,可是,也就僅是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