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少年維持的煩惱(7)

”怎麼會是她!”中分髮型焦躁了起來。
”先不管為什麼她會躺在那裡,不要讓她一直躺在那裡才是對的吧?”
"對對對。"

黑框眼鏡跟中分髮型連忙刷了卡、下了車,跑到躺在馬路中央的顏政蘭旁邊,黑框眼鏡看了中分髮型一眼,然後用手輕拍顏政蘭的臉。

”嗯?”

顏政蘭張開眼睛,一臉納悶,她看著眼前兩個穿著學校制服的男生,看到陽光輕灑的早晨藍天,慢慢的意識到,她所處的地點不太正確,猛然立起了上半身,然後環顧著四周,看著自己身上穿著的睡衣。

”我怎麼會在這裡?”
”妳這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黑框眼鏡繼續往下問。”妳有夢遊症嗎?”
”嗯?什麼?”
”妳有夢遊症嗎?”
”什麼夢遊症?哪個夢遊,嗯,喔!沒有、沒有!”
”那好,我們先不要擋在馬路上,先走到路邊吧?”
”嗯。”

黑框眼鏡伸手拉著顏政蘭站了起來,而這時黑框眼鏡才注意到她沒穿鞋子,想想也是,誰會穿著鞋子睡覺?他們走到了馬路邊的候車亭,然後坐在路邊的板凳上,黑框眼鏡與顏政蘭比肩坐著,而因為沒有位置坐了,中分髮型則站在他們兩個面前。

”妳還好嗎?”黑框眼鏡先了口問道。
"我不太懂,我為什麼在這裡..."顏政蘭用著充滿疑問的眼神看著黑框眼鏡跟中分髮型。"你們是誰?"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黑框眼鏡說著。
"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中分髮型擺出姿勢。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黑框眼鏡說到一半,被中分髮型捂住了嘴巴。
"不是不是,不是這段。"中分髮型連忙解釋。
"你不是也很配合的擺了姿勢嗎?"黑框眼鏡用著被捂住的嘴說道。
"重來重來,我是二班的游喬竹。"中分髮型撥了一下頭髮。
黑框眼鏡推了一下眼鏡。"一樣是二班的詹實依。"
"游同學、詹同學你們好。"顏政蘭怯生生的跟他們兩人打了招呼。"我是一班的顏政蘭。"
"隔壁班的,難怪我覺得我有看過你。"游喬竹生硬的說出有看過,詹實依則是暗自竊笑著。
"那接下來呢?"游喬竹看了一眼詹實依。
"就時間看,我們兩個已經遲到了。"詹實依回答道。
"蛤?"
"剛剛離開公車時就註定來不及上學了,大不了就我們兩個曠課,小事一樁;問題在顏政蘭,咳,一班的顏同學。"

他們同時看向了顏政蘭,而被他們兩個一盯,穿著睡衣的顏政蘭覺得很不自在。

"請問...我怎麼了嗎?"
"應該先送妳回家吧?妳穿睡衣出現在這裡,不就表示妳半夜跑出來,現在天亮了家裡發現妳不見了,應該很緊張地在找人吧?"
"對厚!"顏政蘭恍然大悟。
"妳家住哪裡呢?"詹實依看著顏政蘭問道。
"在民主社區那邊。"
"太好了,不是很遠。"游喬竹鬆了一口氣。
"可是她沒穿鞋子,你要她光著腳,穿過小公園回家嗎?"
"阿,醬不行。"
"來,不要說我不夠意思,給你個表現的機會,把你的鞋子脫下來。"
"蛤?"
"詹同學?"顏政蘭有些訝異。

於是,幾分鐘後,他們三人就這麼一個穿著襪子,一個穿著可愛睡衣赤腳穿著大球鞋,一個穿著學校皮鞋,並肩走在人行磚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