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遊戲 1-1 由莉

我的同學久美子死了。

我拿了些久美子借我的書想還給她,她的母親不發一語,只是默默的、不發一語的坐在家裡的沙發上,微乎其微的點點頭。

我帶著難過的感覺上了二樓,走進走廊底端,走進她的房間裡。

久美子的房間如同她生前一樣乾淨而整齊,床頭的布偶整齊的橫擺著,窗簾用可愛的繩結綁著,小小的書桌上貼滿了出外旅行的照片。

不過,一種嗡嗡聲卻不絕於耳。

我在她的書桌上擱下了書本,在落地窗的左側角落,看見了電腦桌椅;走近才發現,電腦主機並沒有關掉,上面螢光色的小燈還亮著,應該在桌上的滑鼠掉落在地上,這台電腦只是螢幕關掉罷了。

我,按下螢幕的電源,全黑的畫面逐漸亮起,不知怎麼的,心跳卻微微的加快著。

那是一般的電腦視窗畫面,桌面卻是一片鮮紅色,沒有任何桌面快速啟動圖示,開始功能表一片空,中間有個檔案正在傳送到資源回收筒裡。

1479385k,完成進度百分之九十。』

我喃喃自語的唸出電腦上的字,下方的工具列有著兩個瀏覽器視窗,一個寫著小遊戲,另外一個則寫著“照片一.GIF檔”,而一旁的通訊軟體顯示為離開,但還留著一個未回訊息,我點開那則訊息,想告訴那則訊息的主人,久美子發生了不幸。

“我已經告訴過妳了”

那則訊息只寫著這麼幾個字,顯示為離線。

我有點納悶,但還是記下那個暱稱與電子郵件,關掉了螢幕,轉身離開房間。


參加完喪禮,我和同學們一起吃了晚餐,然後在咖啡廳聊了許久,回到家裡已經是晚上一點鐘。

匆匆的洗過澡,頭上還包著布條,急忙走到電腦前,打開電源。

我把從久美子家中抄來的暱稱與電子郵件,加進我電腦的通訊軟體名單裡,不一會兒就收到被他加入名單的訊息。

『你是誰?』
暱稱為紅色進行式的對方問道。

『我是久美子的朋友,也就是青色幻想曲的朋友。』
我這麼回答道。

『青色幻想曲,喔,那個前幾天加入我的人。』
紅色進行式打上一個罐頭笑臉圖示。

『青色幻想曲她…昨天晚上過世了。』
我這麼回答道。

『她的電腦沒關,我看到你的訊息,想說,你可能不知道她的消息。』
我另外打上一個哭泣的表情圖示。

『阿阿…我告訴過她了。』
紅色進行式打上一個無奈的表情。

『告訴過她什麼。』
我打上一個疑惑的圖示。

紅色進行式沉默了許久,十幾,幾十分鐘,一會兒離線,一會兒上線,許久許久的沉默。

『你聽過“實現願望的遊戲”嗎。』
紅色進行式打上這麼句話。

『你聽過“實現願望的遊戲”嗎。』
紅色進行式在小小的對話訊息裡打滿了這句話,一行又一行。

『沒聽過。』
如同回應他的歇斯底里,我也在對話訊息裡打滿了這句話。

『大約半年前,有一封沒有標題的連鎖幸運信在一個只有五六個人的文字社群網站裡玩開來;那是個對話遊戲,由一連串問題與答案選擇組成的遊戲;如果能完全答對到最後一個問題,那麼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紅色進行式接著鍵入。
『我在當時也是那個網站讀者,我看到了他們到訪網站的整篇記錄與文章;起初他們都很躍躍欲試,但是,當其中一個人玩過那遊戲後卻發生意外身亡時,大家才感覺到不對勁,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我在最後看到的是該站站友與網友們的訃聞,而那個文字社群網站,在去年就被虛擬空間出租公司給刪除了。』
紅色進行式停了一兩分鐘。

『我的電腦裡,還有那個網站的備份檔,我知道那個網址。』
紅色進行式打完這句話就離線了,就這樣留下感到不可思議的我,還有滿背脊的錯愕,時間正指著三點五十一分。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美智惠,美智惠與我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再到久美子的房裡,找找看線索。

我們以還學校用品的理由,再度來到久美子的家中;久美子的媽媽請我們在久美子的房裡稍坐,我們便趁機在房間裡翻找著。

除了些相簿、畢業記念冊,久美子的房裡沒有任何筆記,沒有任何紙條;看來看去也只剩下那天的電腦。

那台沒關的電腦依然沒有關機,我打開螢幕,原本下方的兩個瀏覽器視窗已經不見,傳送檔案的顯示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資源回收筒裡僅有的一張圖檔;整台電腦空空蕩蕩,我與美智惠拿出磁碟片把圖檔存進磁片裡。


我用過了晚餐之後,跑到自己房間裡,放下房間窗戶的卡通熊的窗簾布,坐到電腦前,把存進磁片裡的圖檔轉到桌面上,稍微的鼓起勇氣,點開了圖檔。

『青色幻想曲跟我要了那個網址。』

紅色進行式突如其來的發言,嚇了我一跳。

『你嚇到我了。』
我沒好氣的回答著。

『抱歉抱歉。』
紅色進行式道歉著。
『我只是覺得有點良心不安。』

『良心不安。』
我想到久美子那充滿好奇的表情。
『不過這的確很不可思議。』
我鼓起勇氣問道。
『你可以給我網址嗎?』

紅色進行式停頓,停頓了幾個小時。

晚上十二點三十一分,紅色進行式傳來一個網址。

『我已經告訴過妳了。』
紅色進行式說完,隨即離線。


才剛點下網址,我的桌面圖示已經被清空,桌面底圖被換成全紅色;我並不意外,心裡想著:“好炫的病毒程式。”

兩個網頁跳了出來,自動地歸於畫面下方工具列,一個寫著小遊戲,另外一個則寫著“照片一.GIF檔”;一切都與久美子家中的電腦相同。

我毫不猶豫的點開“照片一.GIF檔”。

『噠』的一聲,“照片一.GIF檔”雖然隨即打開來,不過,檔案頗大,只看見一張類似即時影像的模糊照片,照片只開了約十分之一,那是一間房間的天花板,房間天花板上橘黃色的燈。

檔案似乎頗大,等了許久,還是那十分之一;我擱下照片一,點開小遊戲。

『噠』

那是個掛在公司網域底下的粉紅色個人網頁,沒有音樂,也沒有flash動畫裝飾,只有一個看起來很蠢的手繪小兔子卡通人物,而在小兔子的下方有著一個enter鈕。

『那麼我們來玩個遊戲吧!』
網頁上小兔子卡通人物旁的對話框這麼寫著。

我按下enter鈕,畫面進到另外一個粉紅色的個人網頁,畫面上有著一百個描述文字,寫著許許多多內容,正常點的有:蝴蝶、彼岸花、黃色、綠地等等,不正常的有:被車撞得肢離破碎、懸緊你的脖頸、紅色的血染紅畫面等等;在最底下則同樣是小兔子卡通人物與對話框,小兔子的下方有著一個寫著“好”的enter鈕。

『由莉,我會問妳一百個問題,請妳從這堆文字裡選擇一個答案,一個問題一個答案,如果妳答對了所有問題,那麼我可以實現妳的一個願望唷!不過,要是妳答錯了,那麼就算是遊戲結束,妳必須實現我一個願望。』
小兔子卡通人物旁的對話框這麼寫著。

我仔細的檢視了一下清單裡所有的答案,乍看來,除了那些生生死死的答案外,其他的描述除了些人名之外,似乎沒有太大的問題,我看了看時間,一點十五分。

『都點開了,還會有退路嗎?』
我鼓起勇氣按下“好”。

畫面進到另外一個粉紅色的個人網頁,上面只有一個短短的問題,還有剛剛那一百個描述文字變成的輸入鈕,我看了看題目,小心的選擇了答案。

『噠』

畫面進到另外一個粉紅色的個人網頁,上面同樣有一個短短的問題,不過,描述文字變成的輸入鈕變成了九十九個,最上面則是幾個答對了的粗體大字。

我鬆了口氣,這些題目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鼓起勇氣同時小心翼翼的一個一個選擇答案,時間一分一秒的緩慢流逝,描述文字越來越少,一些比較奇怪的描述也在過程中逐漸使用掉,不知不覺,時間已經三點多。

第九十八題,答案只剩下,阪本龍馬、西鄉隆盛、藤本沙耶子。
第九十九題,答案只剩下,西鄉隆盛、藤本沙耶子。

我喘了口氣,就目前為止,答案都答對了,不過還是小心翼翼的、顫抖著按下輸入鈕。

『噠』

答對了,答案就只剩下一個,幾乎可以宣佈我已經都答對了,如此的壓迫與鬆懈感從未感覺過,劇烈的心跳,顫抖不已的手,我大大的喘了口氣。

『噹』

檔案已經下載完了,我看了看時間,四點四十二分,點開“照片一.GIF檔”。

『噠』

那是一間房間的天花板,房間天花板上橘黃色的燈,卡通熊的窗簾布,便宜的電腦螢幕,坐在電腦前用髮圈綁著馬尾的女孩,一旁是我最喜歡的卡通熊床單,那個玫瑰花壁紙,那個床頭櫃上的布偶,那個電腦螢幕上一整排的轉蛋。

那是,我的背影。

『噠』

“第一百題,現在站在妳身後的是誰?”

我愣住著,顫慄的手指卻無法按下答案鈕,冰冷的身軀無法動彈,連聲音都發不出來,連眨眼都有困難,抽慉著的嘴唇,心裡不斷不斷的問著自己:藤本沙耶子,是誰?

一隻死白青藍、指甲塗成黑色的手從我的右耳後方伸了過來,按下了enter鈕,同時,一隻手扣緊著我的脖頸,一隻手按住我的肩膀,一雙手抓住我的雙腳;黑色的長髮披垂到我的肩膀;帶著潮濕而黏膩的呼吸輕輕的在我左耳後吐息著,聲響彷若從乾涸的喉嚨深處慢慢的發出。


“有的問題,只能有一個答案,”
那是個,成年女人的聲音。
“有的問題,卻可以有兩個答案。”
在脖頸上的手逐漸地、一點一點地加重著力氣。


“妳答錯了。”


我的同學由莉死了。
她在電腦前伸長了舌頭,圓瞪著雙眼,用自己的手掐緊了自己的脖子。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