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18 Q4 - 嚮網最後一次運動會

其實待到現在都沒有想過在嚮網會遇到這一天,過去的我大概都在公司結束前就離開,而今天的發展跟我當時的預期其實有一點落差,不過職場就是這樣,從上個世紀開始工作那天開始,能讓我驚訝的,大概只剩下從第三人口中知道另一個同事對我的真實感受。

我最初對這樣的強制回憶創造是持否定態度的,可是隨著一次一次參加,你會發現,自己已經習慣而且也樂在其中,你會發現這三年過去,你在嚮網的回憶不是只有工作、只有那些爭吵因而一無所有,你在假日去了很多地方,你認識了同事,你與這群人有工作外的連結。

照慣例先來張集合照,說到這件愛逛街制服,一開始其實不習慣,但到了最後一次穿上它的時候,卻是有點懷念與感傷。


這次是婉婷的團隊主辦的漆彈遊戲,我雖是第一次參加,但過去當過兵的經驗勉強可以派上用場;這中間有段插曲,老闆說大家都沒當過兵的時候,其實我很想說,我在上個世紀當過了兩年陸軍衛生兵。



來張個人著裝照,當年穿起來是士兵的我,現在已經是連長的體型。



第一場是定點不過中線,打指揮官的射擊練習,十幾分鐘打下來,讓我在天眼通被熱烈討論的婉婷,渾身彈痕,嗯,雖然跟我無怨無仇,不過這樣看起來還是很淒然。



第二場則是奪旗戰,我一如之前的選擇,定點射擊,當兵的經驗告訴我,被打一槍就掛了,反正也沒辦法修正落點,就定點瞄瞄射射吧。



三年多過去,對我來說,嚮網仍是間特別的公司,從規章到經營模式,從內容與組成,都跟我後期的經驗大不相同,我在後半的職涯已經往長遠方面來思考,但突然重新回到第一線,而且是長久在第一線,這三年下來還是有很意外的體驗。

再見了嚮網,雖然同事仍在,但是,那種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再見了,嚮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