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壓力夢

夢到亂七八糟的東西,我姐已婚多年,這天我有點暈眩,早早就上床睡覺。

一陣旋轉,我進到夢中,首先就是我下班了,然後姐姐開車來載我回家,他告訴我她明天要訂婚,對象是某地方上的黑道,要我也出席,但我明天還要上班,公司還有非參加不可的活動,我就不是很想去參加她的訂婚,因為時間上來不及請假。

回家後我上網看了一下公司介紹那是個怎麼樣的活動,那是一間公司老闆熟識的寮國寺廟,裡面有一個特別的參拜浴佛活動,要爬樓梯到一處高地,然後換奇怪的黑色紙製衣服去洗澡,我看著吊在床邊紫色合身西裝想了一晚,然後決定不去,

我跑到哥哥房間,看到他的小孩用棉被蓋著在繞圈圈,然後我走到樓下,媽媽已經醒來在煮早餐,我告訴她,我今天不去訂婚典禮,媽媽告訴我可以請假呀,而且大家都說要去,我稍微抱怨了一下,不去工作會扣錢等等的事,最後我開門走到另一個房間。

我起身問了一下,這是夢,我不去我姐的訂婚沒關係吧?

那房間是一個類似會議室的紫紅色空間,我看到了丹尼與鮑伯,會議上說明著參拜浴佛活動的細節,說明寺廟拜的神叫伏多,是個類似泰國面具的神祇,講到洗澡的部分時,有同事還作出滑稽動作,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最後他提醒我們要帶大浴巾,說完,我拿起手邊一條米白色的大浴巾離開房間,變成走出了我家。

我又起身問了一下,這是夢,我不去我姐的訂婚沒關係吧?我是為了公司工作呀。

出了我家門口,我走到家附近的一個三叉路口前,那裡變成了三條路,每條路都有兩隻黑毛大梗犬,其中一條我平常走的路上有一隻更是比人還大,我不知道該我哪邊走,便跳到了一個類似鳥居的東西上,然後出現一個人把牠們都殺了,還做成毛皮大衣穿了,我看狗都死了,便去搭公車,前往公司活動的寮國寺廟。

經過一個類似三重的地方,我下了車看到彼得,我們打招呼後一起走向寮國寺廟,寮國寺廟外面有個大大的吐舌佛頭,口部還閃著紫光與白霧,到寺廟內殿後我們被要求坐在一塊空地上聽廟方說明參拜流程,我坐在彼得旁邊,在旁邊一點是莉芝,大概有二十幾個人坐在這裡,一個看起來跟會議室影片裡一樣的人出現,他告訴我們,我們會先爬上山,到一條很長、左右都是樹林的階梯,在那裡收集一個黃魂或藍魂,然後再往上,從階梯邊拿取黑色紙製衣服與有角的黑帽,前往一個廢墟洗澡就算完成。

他講完後,我們動身準備前往參拜,我旁邊的人變成韋達與小Q,人很多大家動作都很快,一下子路邊沒什麼魂,只剩幾個青魂,我拿了一個後前往階梯,路邊確實都有那些紙作衣物,我拿了一套起來,韋達也拿起一套問要去哪裡換,這時正原換好衣服手上拿著帽子,從階梯邊的一個隔間走出來說那邊地方可以換衣服,我走進去一看,外面像是木板隔間,裡面其實是水泥浴室,已經一堆人在換衣服,我趕緊換好衣服帶上有角的帽子,走到最上方的廢墟,發現大家都在排隊,人多到在廢墟繞了好幾圈,我一邊排,一邊看別人洗完不再穿那紙衣,包著浴巾離開,雖然前進了幾個轉角,但我仍覺得不夠快。

然後我回到了出門到寺廟那邊,我沒等大家到,便自己先往上衝,階梯邊滿滿的黃藍魂,我拿了衣服當場換好,衝到上面的廢墟,鬧鐘響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