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少年維持的煩惱(8)

 清晨時分,小公園沒太多人,只有幾個練氣功的老人在,游喬竹、顏政蘭與詹實依穿過了小公園;也許是因為穿著睡衣,顏政蘭有些焦慮的左顧右盼,游喬竹滿心喜悅,雙腳的襪子走到都快磨破了,詹實依走在他們身後,一副享受這份清晨的沉穩。


不久,他們來到了公寓樓下,顏政蘭按了電鈴,但門卻遲遲沒開,游喬竹看了看顏政蘭,顏政蘭看了看游喬竹,游喬竹看向了詹實依。


”我猜,是不是這時間點,令堂令尊都出門了呢?”詹實依摸著下巴說道。

”嗯?我爸大概去上班了,但我媽應該在家才對。”顏政蘭否定了詹實依的推測。

"對呀,照理說應該在家,反正我們都遲到了,那就再等一下,沒差吧。"游喬竹點了點頭附和著顏政蘭。

"你們喜歡就好,可是時間寶貴,等下去實在是很浪費呀。"


詹實依看著游喬竹,恍了一下神,日出日落、學校、公車、棒球、入睡,美好的一天,然後搭上公車,停車,穿過公園,來到公寓的樓下。


"對呀,照理說應該在家,反正我們都遲到了,那就再等一下,沒差吧。"游喬竹點了點頭附和著顏政蘭。

"雖然是沒差,而且我想應該沒人在,可是時間寶貴,那我就自己來吧。"

"咦?"


詹實依轉身面對著身後的共用信箱,把七樓住戶的信箱打開,伸手往上撈了一會兒,然後拿出一隻鑰匙,直接把門打開。


"欸?"

"我覺得是不在家啦,不過眼見為憑,我們上樓吧?"

"等一下,你為什麼會知道那裡有鑰匙?"游喬竹納悶地問道。

"在信箱裡放著備鑰不是人之常情嗎?"

"那為什麼能知道在七樓?"

"沒有知道,猜的,猜的啦,是我的幸運數字啦,矇到的。"

"理由很牽強,不過這麼一來我們就能上樓了。"顏政蘭嘆了一口氣,往前走進公寓裡,在公寓電梯前按下往上的按鈕。


游喬竹看了詹實依一眼,詹實依攤了攤手,游喬竹也想不到該怎麼辦,只好也走進公寓裡,詹實依也隨後跟進了公寓裡,很自然的順手帶上鐵門;他們走進了電梯,顏政蘭按了四樓,並按了關門鈕,沒多久他們就已經來到了四樓,他們三人接連走出電梯。


顏政蘭很自然的往右側走去,然後停在一扇門前,伸手按了電鈴,不過,許久都沒有人回應或開門,於是顏政蘭又多按了幾次,可是,依然一片沉寂,他們就這麼沒有交談地在原地等了幾分鐘。


"臨時動議。"詹實依舉起了手,他的聲音在空間裡迴響著。

"詹同學請說。"游喬竹配合著詹實依,要他說出他的意見。

"方案一,留下顏同學在這裡繼續等,我們兩個去上學。"

"也不是不行,反正是我家,本來就應該這樣,我覺得。"顏政蘭低下了頭,有點不好意思。"應該再一下我媽就回來了。"

"不行不行,駁回駁回,我們今天已經註定要曠課了,早曠晚曠差別在哪?"

"差在我們的理由會不會過關,以及會被警告還是記過?"

"呃..."

"好啦,我知道你不放心留顏同學一個人在這裡等,所以我有方案二。"

"詹同學請再說。"

"我家離這裡很近,她到我家去借一套體育服,先跟我們到學校去,搭得上公車的話,大概才翹掉兩堂課。"

"理由呢?"

"路上看到同學昏倒?處理起來兩堂課時間差不多。"

"嗯,就是至少要到校露個臉的概念。"

"沒錯,你很聰明欸。"

"我跟顏同學討論一下。"


游喬竹非常生硬的靠近了顏政蘭,非常小聲的講了幾句話。


"好,我們同意。"

"太好了,時間寶貴,讓我們馬上往我家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