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少年維持的煩惱 (9)

 詹實依拿鑰匙開了門,他家不大,裡面也沒有人,很普通的放了電視、沙發等等的家具;詹實依先進去後,揮手要游喬竹他們兩個也進來。


”打擾了。”盡管沒有看到人,顏政蘭仍是禮貌性的打了招呼。

”你爸媽不在嗎?”游喬竹問道。

”這時間不在,我爸比我還早出門上班,我媽是家管,不過她每週的今天都會去買菜,如果晚半小時到我家,就會遇到我媽。”

”喔,簡直對家人行蹤瞭若指掌耶。”

”也不過就是這個程度而已。”


詹實依走到自己的房間裡,從衣櫃裡拿了學校體育服出來,然後探頭看向了門外的顏政蘭,他目測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走過去遞給了她。


”應該不會太大件,妳試試看;對了,這是剛洗好的,我們體育課在週五,還沒穿過。”

”謝謝。”

”那我跟他到外面去等,妳換好衣服後,等等看看我妹的鞋子妳能不能穿。”

”真的很謝謝你。”

”客氣什麼呢?比起讓妳一個人在那邊等,或是讓妳穿著睡衣到學校,借我的衣服算是不錯的選擇了。”

”蛤?”

”沒事,妳換好之後,我們就趕快出發去學校。”

”喔,喔。”


沒幾分鐘,顏政蘭換好衣服走了出來。


”大致上沒問題。”

”大致上沒問題。”游喬竹復頌了一次詹實依的感想。”只要不去在意那個太長的褲管、太長的上衣,看起來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捲一捲就好了啦,快快快,我們快點到學校去。”

”不用這麼急吧。”

”光陰似箭,時間寶貴。”

”為什麼我覺得你變得有那麼點點點老人的樣子呀?”

”錯覺錯覺。”


換好衣服後的三人出門,並且讓顏政蘭穿上詹實依妹妹的鞋子,再次搭上候車亭的公車前往學校,不久就到了學校,他們下了公車後,詹實依看了一眼校門後,卻急急忙忙的把游喬竹跟顏政蘭拉到了正對學校校門對面街上騎樓的柱子後,因為詹實依看到在學校門口那裡,站著教務主任,他雙手抱胸,看起來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幹嘛阿?"游喬竹一臉納悶的

"教頭在那邊啦,你沒看到是不是。"

"不能跟他解釋一下我們遲到的原因嗎?"顏政蘭問道。

"嗯,不是不能解釋,只是我不想浪費時間跟教頭解釋。"

"很花時間嗎?"

"那是一個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理由是我覺得他不會相信。"

"那麼詹同學你的對策是?"

"我們走另一條路。"


他們邊躲著教務主任的視線,慢慢的遠離了校門口,過了馬路,繞到了學校圍牆側邊,那是一條小巷,牆的另一側是體育館,他們走進那條小巷,往著體育館後方走。


"接下來是要走後門進去嗎?"游喬竹問。

"那邊一樣有警衛在。"

"那不就進不去了?"

"體育館這邊有面牆前天被卡車撞垮,我們從那邊進去。"

"哇,你會不會太神了一點?"

"給你足夠的時間去調查,你也會知道啦,到了,就這裡。"


他們站在一堵有缺口的牆邊,那裡蓋上了藍白條紋的帆布,搭上了個可以攀登的竹棚架;游喬竹看了詹實依,詹實依也看著游喬竹,詹實依歪了歪頭,游喬竹攤了攤手,爬上了棚架,準備翻過了牆,然後,他的動作就停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游同學?你為什麼像是被麻痺了似的站在那邊呢?"

"呃..."

"呃什麼阿?"

"這裡有個,呃,顏政蘭?"

"蛤?我在那裡?"顏政蘭不解地歪著頭。

"你現在看誰都是顏政蘭。"

"說的也是,你說的沒錯。"

"看誰都是顏政蘭?"顏政蘭瞪大了眼睛。

"反正就是有人;有人在那邊就不好了。"


詹實依也攀上了棚架,頭探出牆的那一側。


那裡站著一個人,一個雙手抱胸的女同學,詹實依看了一眼,然後揉了揉眼睛,又揉了一次。


"那是誰?"

"呃,另一個顏政蘭?"

"蛤,你眼睛也跟我一樣壞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