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最終地城(3)

 一具巨大的鎧甲騎士出現在長滿矮草的平原上,鎧甲遠高過人類數尺之高,肩上扛著一把像是鏟子般的大劍,但是它卻騎在一匹瘦弱、而且氣喘噓噓的黑色老馬背上,用著它那與上半身肥壯相反的細小短腿夾住老馬,而老馬則拖著沉重的腳步緩慢地往前,原來充滿壓迫性的畫面,現在看起來卻非常的滑稽可笑,不過,散落在它身邊的那些鮮紅血肉、滿地都是上下半身分離的人類屍體,正說明著這東西的危險性。


就在這個鎧甲騎士的正前方遠處,站著一個雙手抱胸的人類戰士,他有著一頭黑髮,滿臉鬍渣,身上的穿著看起來相當的輕便;戰士的身旁站著一個正在用望遠魔法觀測遠方鎧甲騎士的魔法師。


「來了嗎?」戰士問道。

「來了,大概還有一公里遠。」

「是懸賞單上的那傢伙沒錯吧?」

「沒錯,上面是騎士下面是匹老馬,是”可笑的黑馬騎士”。」

「很好。」

「噢,它開始奔跑了!距離...九百,不,八百!」


遠方土塵揚起,老馬開始狂奔,不過表情看起來痛苦萬分,但速度相當的快,距離戰士與魔法師已經不到幾百公尺。


「哼!反正就是主動靠近過來了嘛,省得我主動出擊。」戰士握緊腰際的佩劍,那彎曲的劍鞘與這片土地上慣用的長劍並不相同。


「距離...五百!」


「別緊張嘛,不過就是個塊頭比較大的西國騎士魔物。」


「距離...一百!」


鎧甲騎士已經在他們的面前,戰士臉色一沉,往左大跨了一步,然後閉上左眼,此刻鎧甲騎士的老馬其馬頭正好在戰士前方一步距離的地方,剎那間,戰士的右眼浮現某個紋樣,眼前的世界變得緩慢,他的脖頸青筋暴突,手腕手臂肌肉猛脹,他握緊了劍柄,看準了老馬的前腳,瞬間張開左眼,猛然使出了全力,把劍從腰際抽出,抽出的那瞬間把刀刃打橫,在前方劃出一個巨大的半圓。


下一刻,巨大鎧甲騎士的那把大鏟劍也來到戰士眼前,戰士放開握劍鞘的手抓起一旁來不及反應的年輕魔法師,把他往大鏟劍劍圍無法傷及的地方拋去,然後才連忙縮起了雙腳,大鏟劍的刀身已經來到戰士腳下,他踩上了大鏟劍,準備越過騎士的攻擊,不過下一瞬間,戰士卻被那劍猛然撈起的力量走勢與方向,狠狠地拋到遠方的樹叢中。


巨大鎧甲騎士的老馬四足均被斬斷,巨大鎧甲騎士揮出劍後,因為座騎垮倒,就這樣一屁股壓垮老馬的屍身,在草原上滑倒了一小段距離,也因為跌坐而放開了手上的大鏟劍,不過巨大鎧甲騎士隨即站了起來,怒不可遏的大聲咆哮。


一個暗殺者突然出現在巨大鎧甲騎士上方,身披著幾乎與環境同化的黑色披風、握緊了手中的匕首,往著巨大鎧甲騎士頭盔與肩甲的縫隙,用力刺了進去,巨大鎧甲騎士又是一陣咆哮,濃黑的鮮血從肩頭猛然噴出。


「現在開始第二回合啦!哈哈哈!」


戰士從樹叢裡跑回草原,額角的鮮血流到了臉上,不過也正因為負傷,看得出來他正處於亢奮的狀態;年輕魔法師也重新回到草原的角落,選了一個不被發現的視角,開始詠唱著大段落的咒語;暗殺者像蟲子似的,在巨大鎧甲騎士的身上各處移動,不斷的干擾並且施加毒、出血傷口各種狀態傷害;戰士則是正面迎敵,瞄準了騎士的下半身不斷斬擊,爭取時間幫助魔法師完成大咒語的詠唱。


「就是現在!」


魔法師高舉魔法杖,暗殺者看到魔法師的動作,朝著戰士打了個暗號,然後順著巨大鎧甲騎士的一個撲抓動作跳到手背上,藉著它的甩手,跳到稍遠的地方;戰士則往後退了數步,把劍收進劍鞘裡,手放在劍柄前一動也不動。


「猛響豪雷震碎咒文!」


魔法師大聲高喊,下一瞬間,巨大鎧甲騎士的頭頂已經聚滿烏雲,隨即一個巨大的落雷閃光,打在巨大鎧甲騎士剛剛被暗殺者刺擊所留在肩膀上的匕首上,雷擊貫徹了巨大鎧甲騎士的全身,而匕首在這時,刀身上的刻紋發出了深藍色的強烈光芒,猛然一個巨大的爆炸,煞時一陣煙霧瀰漫,巨大鎧甲騎士停下了動作,煙霧很快的散去,巨大鎧甲騎士的身體從肩膀裂開,右手肩膀整個不見,構成其軀體的魔素溢散,不過,巨大鎧甲騎士的表情憤怒,看起來似乎還能戰鬥。


「機不可失!」


戰士已在巨大鎧甲騎士的腳下,再度使出剛才的揮劍斬擊,這次斬斷了鎧甲騎士的其中一隻細小短腿,下一刻鎧甲騎士失衡,往著被斷腿的那一側重重倒下,倒下的鎧甲騎士勉力用單手撐起身體,抬起了頭。


「抱歉了,你也殺了不少人,就讓我來了結你罪惡的一切吧。」


只見戰士站在鎧甲騎士的頭旁,高舉著手中握劍,迅雷不及掩耳的縱向斬下,鎧甲騎士的頭掉落,此刻,巨大鎧甲騎士也不再動作,開始緩緩的如灰燼般分崩瓦解。


「呼。」戰士大聲的喘了一口氣。

「辛苦了。」暗殺者出現在戰士的身邊。「剛剛那招有技名嗎?」

「雷閃流,示善兩斷。」戰士揮甩了握劍,黑色的魔素之血順著劍身的凹槽,從劍的尖端噴散一地。

「示善兩斷,你們東方的流派都喜歡把自己的名字加進招式裡面嗎。」暗殺者調侃的說道。

「是你要問的,不要取笑別人的命名品味。」示善把劍收進劍鞘裡。


這時魔法師緩緩從一旁走了過來,戰士與暗殺者看向了魔法師。


「打敗了平原的擋路魔物,那接下來呢?」示善對著魔法師提問。


魔法師連忙從腰際的背包裡拿出地圖。

「嗯,如果地圖還算正確的話,在通往沉眠谷與廢棄都市之前應該還有個小鎮。」

「如果地圖還算正確的話?」暗殺者挑眉。

「這地圖很舊了,應該比你我的年齡還大。」

「算啦算啦,在意這種事也沒用,」示善拿出布擦拭著額角的傷口,傷口不深,這麼擦拭後便已經大略止血。「明天會吹明天的風,走一步算一步,先找地方補給吧。」


三人整了整裝備,暗殺者先行,魔法師居中,戰士殿後,他們沿著長滿雜草的石板路繼續往前。

前一篇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